雲林家扶一把「照」,家長方案學3C做行銷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家長生涯發展方案18日安排產品行銷與網路社群運用課程,邀請飛雁創業協會高健榮老師教導扶助家庭的家長,運用簡易通訊軟體,學習網路行銷方法以多元開發顧客來源,同時也參觀虎尾青創商店─小木屋鬆餅,年輕老闆陳奕志分享如何經營顧客關係、製作產品動線及環境維持…等,帶給家扶家長新的創業學習觀念。

▲家長們認真觀察小木屋鬆餅陳奕志老闆製作鬆餅的過程,以及商店經營管理的模式。

        為了培育經濟弱勢家庭自立脫貧的能力,雲林家扶中心針對扶助家庭家長辦理為期一年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主題課程,今年度招募10名家長,密集培訓烘培麵包技能、考取丙級證照,及安排財務管理、求職準備、職場實習、產品行銷…等一系列課程,儲備家長就業能力。

▲勞工教育發展協會陳永裕老師教導雲林家扶家長積極練習丙級烘培證照考試項目。

       辦理家長方案的社工員李翊瑋表示:參加方案的家長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有三分之一為新住民,更有家長為了維持家計身兼雙職,家長們在準備考取烘培證照上,需要克服不識字、工作時間、照顧家人的困難,家長們透過堅持與努力,有4名家長如願考取丙級烘培證照。家長們不僅在課程中學習到工作技能,也在上課的過程成為相互支持的好夥伴,一起分享生活與就業資源,共同為就業的目標相互勉勵。

▲家長們彼此支持與鼓勵,成為他們考取丙級證照的最大動力。

        住在斗六市的蕭敏紅媽媽是方案成員之一,以前就對烘培有興趣,但因證照課程學費用高,一直沒有適當學習機會,後來透過家扶的家長方案課程,取得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證照,也慢慢在社群網站上販賣自己做的甜點增加收入,讓她更有信心以烘焙技能投入就業市場。蕭敏紅表示:感謝雲林家扶提供一系列的課程機會學習,使我們在就業這條路更有信心走下去。

▲看著自己辛苦完成的烘培作品,家長們漸漸培養出自信心。

        雲林家扶督導王耀慶表示:參加方案的家長們因國籍、年齡等因素,不擅長使用手機,自從學成麵包烘培技能後,卻不知如何推廣自己的產品!雲林家扶透過課程的傳授,協助家長們培養一技之長,並在課程中找到自信心以及同儕支持,共同分享合適的就業機會,穩定家庭生計或增加收入,期待這些家長們能夠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勇敢邁向自立脫貧的目標。

▲取得丙級證照後,家長們為自己設定就業目標,期望能夠達到自立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一把「照」,家長方案學3C做行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