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災後重建專業志工需求調查

文字-A A +A

編按:

繼先前召募「具921工作經驗之退休公務人員志工」之訊息後,學會開始思考後續社區長期重建的人力資源,期望各界有心人士協助盤點長期重建可能需要的人力資源,學會將藉此媒合志工資源與社區需求,協助長期的重建工作。詳情如下:



敬愛的伙伴:

大家辛苦了!

八八風災至今,第一階段的救災及安置工作即將告一段落,相信大家已在思索中長期的重建工作要如何進行。可以想見的是,長期的重建工作需要更穩定的人力支援,特別是專業志工的人力資源,例如:學童的課後安親照顧、農作物復耕協助、圖書資料的重新建置、創傷後症候群(PTSD)的長期支持與陪伴…等,以協助社區逐漸進入穩定復原的狀態。

災後的第一時間,農村陣線曾透過網路募集到2000餘位的志工人力,也曾經將人力媒介到旗山跟林邊協助第一階段的家園清理工作。此刻,在社區進入長期重建階段之際,我們也在思考如何延續志工的熱情,借重其專長成為社區重建的助力。

因此我們非常需要大家百忙之中,稍微喘口氣,盤點一下社區長期重建可能需要的人力資源,並回覆我們各單位的志工需求類型及條件,讓我們得以更貼切的媒合志工資源與社區需求,協助社區的長期重建工作。

請大家不要客氣,儘量羅列出可能的人力需求類型及條件,我們也將盡力募集合適的志工,協力社區重建工作。

請大家在忙碌之餘,也要記得照顧自己!

社區營造學會、農村陣線 敬上


1.請下載表單,表單不夠,請自行延伸。
2.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請與陳芬瑜聯繫。Tel: 02-23930629(社區營造學會)
3.表單若填寫完,煩請Email回傳:fenyuchen@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莫拉克災後重建專業志工需求調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