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農會家政班舉辦愛心竹筒回娘家 零錢傳愛捐贈逾130萬元 寒冬送暖助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仁德訊)「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台南市仁德區農會家政班一群深具愛心的婆婆媽媽們在農會總幹事曾佳哲的帶領下,集眾人之力13年來將不顯眼的一塊錢推壘出一座金銀山,響應北台南家扶的『寒冬送暖』活動,11/29舉辦家政執行成果暨愛心竹筒回娘家活動,現場再次合力剖竹取愛心,經清點計有裝滿零錢的竹筒32支,金額$ 82,629  元,再加上婆婆媽媽們即時的紅包捐款 40 包計$96,200 元,合計 $178,829元,累計十三年零錢傳愛金額逾130萬元,成功挑戰全省第一個捐款逾百萬的愛心農會也讓榮獲全省10名內的優質農會美事再添一樁。

帶領團隊獲農金獎的仁德區農會總幹事曾佳哲表示,家政班成員自95年即開始認養「竹筒愛心撲滿」,歷經13年行善始終不曾間斷,充分發揮銅板傳愛積沙成塔的精神,為帶動現場氣氛,總幹事曾佳哲亦率先捐贈一萬元紅包一個,他也允諾將繼續鼓勵親友響應家扶關懷弱勢送暖計劃。

    仁德區農會家政班指導員劉秀珠表示,家政班長年來陪伴婦女們發揮自己的優勢,建立自信,內容包含才藝教學、親職教育講座、舞蹈….等,透過分享交流及團體支持也成為穩定家中的重要力量,許多婦女因參與家政班改變人生,其中家政班成員蘇雪莉透過參加仁德鄉農會的輔導成功研發出系列蘆薈產品,其蘆薈健康麵與蘆薈果醋亦曾獲選南瀛伴手禮,產品並成功推向日本,今日亦在現場義賣,所得3400元亦全數捐作家扶的歲末寒冬計劃助學金之用。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一件事能一做13年不間斷實在不易,十分感謝仁德農會及家政班成員的善舉,今年可能受到選舉熱的影響,家扶在籌募歲末冬暖活動經費時碰到歷年來最大的困境,活動即將於12月9日舉辦但目前仍缺經費約90萬元,正愁眉不展擔心開天窗之際,能獲得仁德農會剖竹筒回娘家的經費贊助,無疑是及時雨,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參與家扶的寒冬送暖計劃,活動內容包括發放助學金、送弱勢家庭棉被及民生物資等。北台南家扶連絡電話06-6324560。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冬暖活動經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仁德農會家政班舉辦愛心竹筒回娘家 零錢傳愛捐贈逾130萬元 寒冬送暖助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