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在枋寮藝術村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報導]蔡梅芳彩墨個展12月9日上午於 枋寮F3藝文特區辦理「2018在枋寮~生活印記」個展茶會活動,邀請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黃建溢縣議員、枋寮火車站王振懋站長、陳亞麟鄉長、美和科大文創系劉明修主任、屏東中華文創交流協會陳理事長信誠、中華國際樂活文創協會蕭理事長雅雯、台灣藝術公司柯副總芷吟的蒞臨指導,30多位與會來賓讓遊客服務中心擠滿,發現藝術家的人氣指數超高,讓產官學與會者利用畫展進行交流互動,在抽獎與享用飯湯後,聆聽作者創造心路歷程精闢見解說明,導入活水思考更要接地氣。

▲藝文界與文化同好和枋寮藝術家(右站立者)參與蔡梅芳(左站立者)個展茶會。

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表示,枋寮鐵道藝術村透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經費挹注,本次檔期展期至2019年1月6日,蔡梅芳在枋寮創作期間,融入在地題材,透過水墨繪畫將四季系列與野薑花形式,不斷的追求複合媒材合併,呈現個人風格與寫實或抽象的畫面。

▲文化處副處長 (左)和枋寮鄉長(中)參與蔡梅芳(右)個展。

美和科大文創系劉明修主任表示,講師蔡梅芳在課程推廣別出心材,傳統思想觀念延續,創新文化新動能,受到生活環境與在地深耕,從創作過程中,洞悉精神層次筆墨風情之韻味,不斷地探索創新符合文創教學理念,水墨創作的本質和原動力,保有動靜得宜之和諧。

▲美和科大文創系主任(左一)帶領藝術前輩幫枋寮藝術村行銷。

枋寮鄉公所陳亞麟鄉長表示,枋寮漁港魚貨與北勢寮市場的農產,春日原住民的圖騰與野薑花及牡丹花之題材美感,近年來觀光是枋寮受注視,尤其是鐵路車站與藝術村,呼應出枋寮特有的文化亮點,在此區域有其獨特性。

▲蔡梅芳(中站立者)個展運用許多不同媒材的文創作品。

蔡梅芳表示,在道法自然的自由悟感,慢活的生活簡單樸實,滋養豐富了學習的養分,2018創作縱橫揮灑中,生命的平等與珍貴,藉由彩與墨激盪出火花,創作的作品能獲得多方賞識,感謝一路上扶持的貴人相助。透過本次結合在地店家九折消費優待,文創品也與來賓進行摸彩送出,駐村地址枋寮村儲運路1-12號,連結電話0920-385625蔡梅芳,歡迎來枋寮一起合作。

▲蔡梅芳在個展茶會中道出許多鮮少得知的創作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在枋寮藝術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