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不是負擔?公益傳播幫你讓好事好好說

文字-A A +A

公益傳播基金會於日前,辦理年度方案合作說明會,邀集前一年合作的團體分享豐碩的執行成果,也預告今年將執行的項目。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各非營利組織平日光是負擔超量的個案工作及繁瑣行程事務、早已筋疲力竭,縱然了解公益使命傳播的重要,也心有餘也力不足。因此公益傳播度透過多元的媒體管道,包含:新媒體訊息發佈、社群行銷活動、深度採訪報導、平面宣傳品、影像製作等,完全無償地提供非營利組織相關媒體資源。歡迎同事從事公益的夥伴提出申請,讓行銷不再是公益團體的負擔。
 
說明會當天有近20家社福單位共襄盛舉,特別邀請去年度合作單位「陽光婦女協會」及「耕水小子」,分享共同舉辦活動的美好經驗,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合作兩年的耕水小子黃仁祈執行長提到:「會前跟大家聊天時,很多人都說有聽過我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聽過。」從一開始單純想完成孩子們的心願,舉辦一場小型溫馨的音樂會,到後來變成座無虛席的聖誕公演,成為台中后里區鄉親們期待的年度大事,「這就是傳播媒體的力量」黃仁祈執行長表示。
 
陽光婦女協會紀慧玉主任坦言,從前大家辦完活動就斷了連結,這次透過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在地深耕補助計畫,將單場活動擴大為六場主題系列活動,加上AR的實境技術,增添活動的趣味,不僅得到家長們的正面回饋,也濃厚彼此之間的情感。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陳政信秘書長認為宣傳及倡議是現階段非營利組織所欠缺的資源,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能看到社福單位的需求。

說明會播放數部公益傳播合作單位-星光聯合製片江昱德導演及諸事印象影像工作室吳品君導演拍攝的公益活動影片,讓許多社福單位讚聲不絕,「連服務的細節都拍得好有質感」,紛紛表示希望以後能有合作機會。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表示,其實許多社福團體在各自領域上都有相當優良的表現,只需要被「推一把」,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默默耕耘,希望可以減輕大家的募款壓力,使其心力百分之百放在服務對象身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銷不是負擔?公益傳播幫你讓好事好好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