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流來襲,日本青森蘋果為家扶兒少帶來暖心力量 」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中心為感謝日本社團法人青森蘋果對策協會,贈送一箱又一箱來自日本青森縣的香甜蘋果給與台北家扶扶助家庭兒少,於12月14日假台北家扶中心南港服務處舉辦贈送儀式,每到了歲末寒冬之際,日本社團法人青森蘋果對策協會會親自來台與孩子們分享、一同歡慶、同樂,藉由這一顆顆的蘋果為家扶孩子帶來暖心祝福,至今贈送活動已舉辦至第16年,愛心從未間斷,家扶弱勢兒少每年歲末最期待可以吃到遠渡來台的蘋果,是冷冷冬日最期待的事情,也為聖誕節前夕稍來暖心禮物。

  萌萌是一位可愛的妹妹,笑起來紅通通的她,是個很愛蘋果、愛吃蘋果的妹妹,萌萌興奮地拿著蘋果充滿幸福洋溢的臉龐,大聲表示:『耶!我很喜歡吃蘋果!』,孩子拿到會長、蘋果姊姊送的輕甜蘋果,看著手上大大的、紅紅的蘋果,臉上充滿無限笑容,也因為哥哥在烹飪班持續學習,萌萌興奮的想著:『我不想要現在吃,我想要帶回去給媽媽吃,另外,也想問烹飪班老師可不可以教哥哥製作好吃的蘋果料理給我吃。』,社工表示來自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家長辛苦工作,總是比別人更加努力及辛勤的工作,靠著自己的力量撐起一家的家計,平時少有多餘的開銷可以購買水果,因此這一次吃到遠渡來台如此美味的青森蘋果,對孩子來說是一個特別且難忘的經驗。

此次也邀請孩子一起將青森蘋果變身成蘋果漢堡,將蘋果切開中間的果肉,邀請孩子一起於中間將生菜、豬肉片加進去,再運用自己的創意在蘋果上面裝飾,最後成了專屬於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蘋果漢堡,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絞盡腦汁的將自己的蘋果設計成最特別、擁有自我的風格,最後孩子也將蘋果漢堡及寫滿感謝話語的蘋果卡一同贈送給會長及蘋果姊姊,感謝他們遠渡來台所付出的暖心付出。

  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學驊副主委表示相當感謝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用心,每一年歲末之際都送上如此暖心的蘋果,讓家扶的兒少也有機會置身國外享用來自青森的香甜蘋果。除此之外,台北家扶中心也十分感謝社會上願意協助這些弱勢孩子,每一項正向回饋,集結成一個巨大的愛心和幫助,也歡迎社會大眾與台北家扶中心一起投入扶幼工作,讓這塊土地上的孩子可以在更佳理想的環境中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 寒流來襲,日本青森蘋果為家扶兒少帶來暖心力量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