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鴻耶誕送暖助家扶兒圓夢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連續16年與高雄國際君鴻酒店合作耶誕禮物募集活動,募集金額累計超過400萬,讓8000多人次的貧困弱勢、受安置保護之兒童得以實現耶誕節的願望。每年耶誕前一個月,家扶兒的許願卡就會出現在君鴻酒店的大廳,許多民眾每年都在等待此機會成為家扶兒童的聖誕老公公,今年卡片一掛上去,短短一週就被認養一空,許多沒搶到的民眾紛紛詢問還有許願卡嗎?

    今日(12/19) 君鴻國際酒店董事長夫人鄧維禎女士帶著所有耶誕禮物,到南高雄家扶中心送給許願兒童。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雅各與鄧董事長夫人分別扮成聖誕老人和麋鹿,在聖誕歌聲中發糖果揭開序幕,與家扶孩子們一同將會場中央的巨型禮物盒打開,禮盒中飄出「愛」、「陪伴」、「希望」的三個氣球,期許社會大眾分享的愛,可以為處於逆境中的兒童帶來希望,在成長的歷程中有愛與溫暖的陪伴。全場的孩子在音樂唱跳、趣味的魔術表演及聖誕老人和麋鹿陪伴中,滿足又喜悅的度過一個下午。

    君鴻酒店董事長夫人鄧維禎女士表示:與家扶合作16年耶誕許願活動,發現此活動帶來無限可能,從開始君鴻500張許願卡給500位兒童,到目前另有四個單位也循君鴻模式發動員工認養許願卡,提供1000多名兒童許願禮物。101年當時君鴻總經理李靖文先生帶隊送禮物到家扶,見小廷和小沄二人乖巧懂事的模樣,又知悉家扶的認養制度,與兄妹倆展開特別的認養關係,至今已有六年時間,雖然李總經理已不在君鴻服務,但這緣分仍還繫著,小廷和小沄心中滿是感謝,只能努力向學來回報其幫助。從多數的禮物是文具用品,如書包、字典、運動器材…等,看見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的單純及知足樂天。

    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也表示: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家中經濟問題而放棄逐夢、不敢許願,家長也容易因生活忙碌而忽略了節慶活動,藉由許願活動讓孩子們知道就算環境再艱難,人都可以因夢想而偉大,小小的心願也可以透過眾人的幫助來達成,讓愛循環;而家長也能在歡度節慶的同時,停下腳步享受一下難得的親子時光、感受一下幸福的氛圍。當然,非常感謝君鴻國際酒店一直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和公益服務的精神,幫助家扶兒童圓耶誕夢。更勉勵家扶兒將大家的愛與溫暖存在心中,現在努力學習,未來有能力時要讓愛持續延續、循環。

★溫馨許願故事★

許願禮一:象棋、書包

    文具用品是兒童常見必需品,對於家境不好的兒童,卻是耶誕許願時才可以許願的禮物,也彰顯其知足常樂的生活態度。

    小廷(小五)和小沄(小三)兄妹倆來自單親家庭,尚有一個讀幼兒園的弟弟,媽媽因為工作早出晚歸相當辛苦,少有時間帶三個孩子出遊。小廷相當喜歡玩象棋,之前家中有一組象棋可以讓家人在晚上的時候坐下來玩,因此家裡常充滿笑聲,前段時間年幼的弟弟把小廷的棋子拿去把玩,將部分棋子遺失,家人就無法再一起玩象棋,讓小廷有些失落。因此,此次小廷期待能獲得一組象棋,家人可以在一起玩共創美好時光。因為家庭經濟壓力大,媽媽雖然很願意將錢花在孩子身上,但也希望給孩子們愛物惜物的觀念,小沄書包雖磨破了幾個洞,媽媽希望小沄再撐一段時間,有了這個許願機會,讓小沄可以換個新書包,也減輕媽媽經濟上的壓力。

許願禮二:網球拍、字典

    小昇(小五)和小盈(小三)相當乖巧懂事,下有二個學齡前的弟弟,一家六口擠在小坪數的平房中,媽媽在工廠打臨工、爸爸在夜市擺攤做小生意,生活可以說是相當清苦。平時孩子們多是爸爸在管教,爸爸在陪伴照顧孩子部分相當用心,偶爾會利用週末時間帶孩子去做不花大錢的休閒娛樂,近來小昇對網球這項運動充滿興趣,這次的許願機會,小昇希望能獲得網球拍,好邀爸爸一起到學校打網球健身;小盈是唯一的女孩兒,由於經濟狀況不佳,小盈少有機會能有女孩子玩的玩具,衣服也多半是穿親友給的二手衣,但小盈不曾向父母抱怨過,這次的許願,小盈想要的也不是玩具用品類,而是字典,期許自己能在課業表現上更進步。

許願禮三:大腳遙控車

    小涵(小三)神情落寞的嚷嚷著:「我都不能出門玩,只能在家裡玩玩具。」小涵5歲時疑似感冒且因高燒不退而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罹患白血病,醫師叮囑:小涵體弱不適合經常到戶外及與人群接觸,因此自發病後大部分時間僅能待在家中,連就學也只能以床邊教學的方式授課。小涵個性活潑,相當喜歡跳舞,就醫期間相當積極樂觀的面對治療,治療過程中的身體不適,小涵牙一咬眼睛一閉的忍耐著,只希望不要讓爸媽擔心。爸媽為了小涵的醫療費盡不少時間、精力,目前以彈性工作時薪的方式維持家計,幸好近期小涵的身體狀況穩定些,已能恢復到校上半天課,讓爸媽較為放心。前陣子因小涵在賣場看到一台新奇玩具-大腳遙控車,因為喜歡而記住了,貼心的她並沒有跟爸媽開口,剛好有了這次的許願機會,讓小涵很期待,也夢想著自己的身體能好起來,像大腳遙控車般行動自如、四處遨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君鴻耶誕送暖助家扶兒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