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當地農特產、後壁農會「農村社區小舖」揭牌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後壁區農會為協助在地小農推廣「地產地消」,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農產品,並減少中間流通成本,縮短食物里程,後壁區農會設置「農村社區小舖」,今天盛大開幕。

後壁農會理事長廖春旗表示,為講求新鮮、安全、安心的農業經營型態,由在地農友提供當地的農產品,自行生產、批價、包裝到產品上架的品質管理過程,將農產品直接於小舖銷售給當地(外地)居民,而農會從中扮演著提供農民銷售場地及行銷推廣的角色。

圖說:後壁農會理事長廖春旗(中)向農會代表、小組長致歡迎詞。(圖/記者議續拍攝)

後壁農會常務監事林錦華表示,設立「後壁區農會農村社區小舖」,開拓小農多元行銷管道,以增加農民收益,展現本區的特色農業,開幕典禮活動除了由當地的青農及小農提供農產品販售供現場民眾品嚐試吃,小舖還販農會的優質農特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開幕活動還有農特產品促銷及打卡送好米活動。

圖說:後壁農會常務監事林錦華服務農會已20多年。(圖/記者議續拍攝)

後壁農會總幹事蘇淑禎表示,近年來大眾對食品安全及口質的重視,農村社區小舖除了提供當地農民自產自銷的平台,也因應食安趨勢,現場展售的產品都附上小農資料,也都符合4章1Q、藥物殘留檢驗證明等資訊,來源公開透明,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互信關係。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表示,各式產品由農友當地新鮮直送,減少中間流通成本,讓各地來的民眾以最實在的價格挑選最新鮮、安全、具地方特色魅力的地區農產品。農民直接受益,民眾買得安心、吃的放心又健康。

圖說:市議員李宗翰(中)、農會理事長廖春旗、農會監事賴騰緩等人宣佈正式開鋪。(圖/記者議續拍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整合當地農特產、後壁農會「農村社區小舖」揭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