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號颱風「帕布」最快周四生成擾跨年!

嵌入:
文字-A A +A

30號颱風「帕布」最快周四生成擾跨年! 

陳伊秀表示,熱帶低壓有成颱機率,估周日、下周一進入南海。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文/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發展中恐成颱►►►帕布颱風最快周四生成全台雨「台北101很有可能首次在雨中跨年」

「帕布颱風」跨年連假恐擾4天!

中央氣象局陳伊秀預報員表示,位於帛琉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7日)周四下半天、(28日)周五有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且(30日)周日起到元月2日4天受到水氣影響,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也說,周日、(31日)下周一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南海擾動擾跨年。

○陳伊秀表示,(25日)今天白天有空檔,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多雲到晴;大台北晚間有點水氣、飄點雨,桃園以南白天和晚間天氣沒什麼差別。

她說,清晨各地低溫18到20度,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7.6度、宜蘭17.8度;白天北部高溫估23、24度,中南部、花東約25到28度。

○陳伊秀表示,有成颱機率最快周四下半天到周五是關鍵期估周日、下周一進入南海,屆時位置若偏北台灣水氣就較多,反之若偏南水氣則沒那麼多,還要再觀察。

但她表示,目前預報來看周日起到元旦2日全台水氣都多。屆時若成颱,將是今年第30號颱風帕布(Pabuk,寮國提供,一種大淡水魚)。

○氣象局提醒,周五、周六(29日)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由於整天雲多、有局部短暫雨,感受偏濕冷,中南部則是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夜晚及清晨最低溫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4、15度,其他各地約16、17度。

○氣象局表示,周日、下周一雖冷空氣強度稍減,但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台灣水氣明顯增多,因此迎風面地區仍持續下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天氣則是相較日前轉陰轉雨;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整體來說全台皆偏濕涼。

○氣象局說,下周二(元旦)至下周四(1月3日)仍為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的天氣型態,各地又濕又涼,北台灣整天陰雨,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周三(26日)晚起冷空氣再度逐漸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周五晚至周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台北市約可觸及14度左右,有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降得更低,約在12、13度。

○吳德榮指出,由於台灣大都在高壓邊緣,低層水氣多迎風面為連續多雨的型態,故感覺上將會更為濕冷;背風面天氣穩定多雲時晴氣溫也會下降,但愈往南受影響的程度愈小。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日至下周二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無論是否發展成今年最後一個颱風,其外圍環流輸送南方暖濕空氣,與北方冷空氣在台灣附近輻合而產生雲雨帶;除迎風面有明顯降雨,視熱帶擾動的相對位置,有段時間中南部降雨機率會大幅提高,也有明顯降雨。

「台北101很有可能首次在雨中跨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號颱風「帕布」最快周四生成擾跨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