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童盃路跑邁入第六年 梧鳳國小路跑兼環保淨路

嵌入:
文字-A A +A

歡慶耶誕節,彰化縣埔心鄉梧鳳國小特別為學校的小朋友,規畫了極具意義的「歲末耶誕路跑」活動,在學校周邊規劃路跑路線,讓小朋友們挑戰自我極限,校長賴益進說,希望藉由路跑帶動學校的運動風氣,強健學生體魄,培養孩子負責認真、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

埔心鄉梧鳳國小是1所只有百名學生的迷你小校,今(25)日辦理歲末耶誕路跑活動,這是學校年度的運動賽事,藉此路跑,一方面促進學童強健身體、活絡筋骨;另方面認識社區鄰里、親近鄉土;並且鼓勵學生行有餘力一起環保淨路、撿拾垃圾。

賴益進校長表示,梧童盃路跑活動已經邁入了第六年,成為梧鳳國小的年度傳統運動賽事,舉辦路跑活動主要希望能提倡學生健康的休閒活動,親近大自然,並且減少3C產品的使用;其次,也響應環保,親師生共同撿拾公園及道路的垃圾,維護家鄉環境整潔。

梧鳳國小教導主任張凱萍說,路跑分為5公里(五、六年級)、3公里(三、四年級)、1公里(一、二年級)共三組,亦邀請家長、教師共同參與,學校希望此活動能融合學校與社區,聯繫親師生情誼。

參加路跑的六忠陳韻慈同學說,我覺得這次的梧桐盃路跑很好玩,也很有意義,可以順道撿垃圾,為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六忠薛君尊同學說,這是畢業前最後一次路跑了,可以跟同學一起跑,我非常開心,雖然沒得名,但是跑步有益身體健康,可以跑完這麼長的路,我非常滿意。

六忠黃于軒同學表示,早上看到空氣品質是綠旗,心情相當開心,因為路跑可以如期舉行,舉辦路跑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健身,又可以維護環境,很開心自己可以完賽,共跑了31分鐘,我非常滿意我的成績喲。

三忠黃莘雅同學說,這次的路跑很累,但是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植物還可以鍛鍊身體,我一路跟王靜誼一起跑,互相撞在一塊,手裡的水瓶還差點掉進水溝裡面,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我發現跟同學一起玩步很好玩。一忠王冠允同學說,早上的路跑活動很有趣,我有超越了兩個人,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

張凱萍教導主任表示,路跑幾乎所有學生都有參加,沒參加的學生,則在學校周邊為比賽選手加油打氣,沿途也聚集許多民眾,為學生鼓掌加油。對於落後的小朋友,老師們與家長在旁陪跑,一面鼓勵學生們繼續加油,不要放棄;在老師的支持與鼓勵下,幾乎所有的學生都能堅持到底跑完全程。〔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梧童盃路跑邁入第六年 梧鳳國小路跑兼環保淨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