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萬選民的喧囂 發大財的日子來了 瘋狂吧!

文字-A A +A

90萬選民的喧囂 發大財的日子來了 瘋狂吧!

 

※ 誰願壓抑心中怒憤衝動/ 咒罵這虛與偽與假/ 從沒信要屈膝面對生命/ 縱沒有別人幫/ 一生只靠我雙手/ 讓我放聲瘋狂叫囔/ 今天的他 呼風可改雨/ 不可一世太囂張/ 乜哥乜哥 多麼的討厭。(歌曲<不可一世>之歌詞片段,詞:黃家駒) ※

 

天生我高貴驚豔到底?因為驚豔、驚奇而高貴而為豔麗而顛倒眾生吹灰不費?放眼當今政壇眾國色天香陣容中,誰有他頭牌光環這架勢?誰有他能輕易詮釋最癲最狂最恣肆的發大財想像力?他的主場他定義美,他定義城市的風光,他演繹著「霧失樓臺、夜迷津渡」的隱約方向。市民們,鑼鼓已喧天,你不要再恍惚,戲正開演著,拿香跟拜吧!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贏的全贏,瀟灑的整碗捧去?當你在仰望「天際的彩虹」同時,可別踩壞了「腳下的玫瑰」?步入政壇前,你得先學會「三畫秘笈」~畫虎爛、畫大餅、畫美夢。

1.唬爛要畫也要話,要話得天花亂墜、地湧金蓮發大財;招商法螺聲聲催,五路財神聽差遣,讓春天從這裡登陸,南方崛起要用越野賽跑的速度,這正是巨鰲飛躍天門的時刻,這顆亞洲耀眼的明珠,就是要讓全世界刮目相看,大家發財的時機到了!

2.大餅要畫也要做,老百姓看多了也恨透了只會畫而不會做大餅的人,要與眾不同就得有「把餅做大」的口才(手藝倒在其次),使大眾「以為」這是啟動創新與變革的開始,是個道地的做大餅達人,他說這絕對不是只從「嘴巴滑過去」說說而已?

3.一位政治人物光講做夢已沒有多少吸引力了,而重點要能夠「把夢畫出來」且要畫得栩栩如生,把荒涼谷壑畫得芝蘭繞,把又老又窮的巉崖畫得綠意盎然,讓大眾「誤以為」夢境就像實境一般,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讓你傻傻地應作如是觀?

即位就職,就是要把它辦得跟「登基」一樣風光與風采?身為一方官,就有一方天。在這一方天王國裡,大家都看懂我畫的夢,更支持我的夢!四海歸心,如此瑰麗景致,還需要、還會東南西「北漂」嗎?「彩虹出現了」,情勢一片大好,因為整個城市的月亮正在跟著禿子走,用光在幫著禿子照路,照見五百萬的人擠人,照見賭場設立駿馬奔馳的神采,照見愛情摩天輪蓋起來了,情愛商機將大大的放異彩?普普通通的一位「賣菜郎」?就憑著「一瓶礦泉水」攻城略地,打下了一片大好江山?成就那「不可一世的優雅與驕傲」,此乃「夜襲」成功之賜乎?夜色還在茫茫嗎?星月還是無光嗎?四野已無砲聲迴盪了嗎?

冬陽鐘響,薄海歡騰,普天同慶,這場在愛河畔登基,陣仗就是要這麼隆重盛大,才彰顯得出「大風起兮雲飛揚」的霸氣?故而好事者代擬一份即位「告市民同胞書」,曰:

「吾人蒙多數市民頭家之支持幸而入主市政,之前廿餘載,此地偏處南嶼,資源缺乏或人謀經營不善,而致老且窮窘境。吾本一介庶民,荷上天眷顧,祖宗之靈,得遂服務市民之大願,今文武諸臣百司、貴賓眾庶商賈,群聚愛河畔邊,同霑喜慶,見證吾人登市長之職。特此佈告天下,咸使全體市民聞知。」

敦請各界莫要質疑,吾人就市長職,雖交通管制多日、封街範圍擴大、參與大典人數逾萬、酒宴賓客達千5百人,堪稱台灣「史上最高調」,或戲稱為比「總統級」還「總統級」!在此時空背景下,毫無疑問地此係市政之重要「起手式」,定要呈現出雷霆萬鈞、光耀寰宇之戲劇張力,以及張燈結綵百花獻瑞之勢,來喜迎、來獻瑞此一美好日子,願風調雨順天佑吾市。是以,對此作較精采浪漫且隆重之規畫、安排與進行,誰曰不宜?

鰲躍龍翔,一人有慶,萬民賴之!站在榮耀頂峰時刻,豪氣干雲也只是剛好而已。「中央跟著地方走」,太平島挖石油,擠身產油國,讓此城市飛起來,且快速地和世界接軌!此時,正在開啟、鋪陳「發大財」這一哩路!敬請暫掩「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標誌」旗幟,讓身手得以展現。或說「改變」不見得是往進步方向,也可能是反動?但90萬選民的最新授權會是假的嗎?讚嘆慶賀喧囂之聲響徹雲霄,雞犬都升天的日子要來了,讚嘆禿子!感恩禿子!喝采吧,偉大的市民!

~ 百岳老查 2018.12.26.

 

附 記:

本照片引自2018.12.24.風傳媒。是一卡通公司配合就職實需,所發行的「高雄發大財」及「歡迎哩來高雄」兩款紀念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0萬選民的喧囂 發大財的日子來了 瘋狂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