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 仍缺三成經費急待認捐 邀請您一起溫暖傳遞 讓豬事順利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以喜氣福袋包裝,統一購買棉被與生活物資送給扶助家庭,現仍有四成經費缺口,邀請您捐款支持。(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在每年農曆春節前,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與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依照服務中家庭的需求募款,提供合適的家庭用品如棉被、生活用品等,今年預計籌募200萬元,至今募款進度仍有三成缺口,需要社會大眾協助認捐。

 

    南台中家扶所幫助的家庭裡,有將近八成經濟弱勢家庭是單親型態,家長需要投入更多工作時間以維持溫飽,因此也相對減少陪伴孩子的機會,甚至可能連一起吃晚餐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每逢農曆年到來,家家戶戶的團圓和喜氣洋洋,對弱勢家長反而是無形壓力,希望透過「寒冬送暖活動」給予其溫暖與祝福。

 

    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中心歷年來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皆統一由中心採購全新且相同品牌的物品給扶助家庭,希望民眾以「捐款」支持是最實質的幫助。提供品項包括棉被、清潔用品、民生物資、禦寒衣物等,讓弱勢家庭能夠溫暖渡過寒冬。然而,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近幾年活動募款不如以往順利,社工們不免憂心忡忡。鼓勵大家養成定期定額的捐款習慣,讓愛心資源挹注不中斷。

 

    今年「寒冬送暖活動」將延續去年贈送「福袋」的概念,把來自各界的祝福裝進福袋中,提供生活用品或棉被給所有接受中心扶助的家庭。社工服務過程中發現,多數家長平日忙於工作和照顧孩子,最大的開銷與生活壓力除了來自教育費用外,就是茶米油鹽醬醋茶等基本支出令人頭痛;此外棉被是必需品也是消耗品,隨著孩子成長發育,棉被、衣褲等的汰舊換新速度快得驚人,對家庭來說也是另一項負擔。

 

    本次寒冬送暖活動,預計籌募200萬元,款項統一用於購買棉被與生活物資送給中心扶助的900戶家庭,將在農曆年前發放完畢,目前尚缺三成款項,誠摯邀請您踴躍捐輸傳遞溫暖,協助弱勢家庭明年豬事順利過好年。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以喜氣福袋包裝,統一購買棉被與生活物資送給扶助家庭,現仍有四成經費缺口,邀請您捐款支持。(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 仍缺三成經費急待認捐 邀請您一起溫暖傳遞 讓豬事順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