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國際詩歌節第四屆第一次籌備會 忠寮詩人李魁賢發言於殼牌倉庫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一六八、第四屆淡水國際詩歌第一次籌備會

臨時被校長派去參加籌備會,我有點聽話,不考慮四天假日的第一天早上家裡有事情。次天早上十點,只好乖乖的赴會,家裡的只好下午去處理了。還蠻棘手的。

到了殼牌倉庫,全身雨衣、雨褲,手套,騎著摩托車,否則冷死了。問了有無停車位我來開會,有點被驅趕。但是,進一步的跟更內部的職員說,就被引到員工停車處了。

李魁賢大詩人早就就位,陸續還有高爾夫球場、淡江大學、忠寮社區里長、社區大學校長,還有一個建設公司總經理,主持人則是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非常俐落的主持會議。

由李魁賢開始數說三年來,參加國家越來越多,人數也是。進行內容如何宣揚台灣、淡水,外國詩人作詩歌頌台灣、淡水,翻譯成華語。如何愛上台灣。

全場李老師用台語講話。其他人也大致如此。我發現來此認識大家也不錯。想著如何讓學生、老師、課程得到益處,如何參與,如何讓真理大學與大家站在一塊。特別我們台灣文學系,更是要配合與學習。

前三屆自己參與的真少。系主任大概辛勞,可是卻也有豐富自己,見見世面、場面的好處。想著自己的處女作,就是以前當系主任而讓作品豐富了。

明年九月二十幾號詩歌節來臨,我的姊妹作應該已經印好,也可以跟他們詩人交流吧。以自己也是作家的身份。我在心裡還不斷的以英文來幻想著如何介紹自己的故事呢。

這殼牌倉庫,連廁所都是古蹟。我第一次來,感覺不錯。最後當然揮別了臨時被叫來的矛盾感。將來每個月都要開一次會。這次帶回一些要跟音樂系聯繫的事情,可能要回報校長的事情。更多要與老師討論如何參與的事情。

就簡單記錄如上。還好我懂台語,台語重要性就在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683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081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582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073
推:
12
回應:
0
9:47

淡水國際詩歌節第四屆第一次籌備會 忠寮詩人李魁賢發言於殼牌倉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