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協助家長脫貧 12位家長順利投入職場

文字-A A +A

    培力一整年,今年計有14位家長投入家長方案培力,其中有12位家長已順利投入職場就業,花蓮家扶中心於昨日(27)舉辦「2018年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果發表」,現場家長開心準備在方案中所習得的廚藝,許多學員都十分感謝這一年家扶給予的支持與陪伴。

    該方案旨在培力家長習得第一或第二專長,以充權自己、脫貧為導向,家長一整年參加花蓮家扶所規劃的七類課程,包括職涯探索、理財、團隊動力、實習參訪、就業前準備、技能培力以及其它課程包含法學知識、美姿美儀、瑜珈等,每年課程總時逾139小時。目標為結訓後能夠使學員順利投入職場就業,今年度家長方案計有14名扶助童的家長參訓,就有12位家長順利投入職場就業,讓許多學員都十分感謝。

    今年方案在各項評比中,39歲印尼籍陳媽媽一整年來從無缺課,無論再辛苦也排除萬難參訓,課程中主動積極學習也熱心服務,獲頒最多獎勵實至名歸。陳媽媽育有2子1女,因家中發生變故自此一人獨挑照顧3名子女的生活,生活頓時陷入困難,也因無特殊專長技能與工作經驗,平日僅能以打臨時工謀生,經濟開支入不敷出,於是在6年前接受花蓮家扶的扶助與陪伴,如今透過家長方案的培力,陳媽媽已順利找到穩定的民宿清潔工作,陳媽媽成果發表會當天感謝這一年來所有的社工老師們的陪伴與鼓勵,讓她能更瞭解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以及該如何理財、以及該如何與人互動,感謝家扶讓自己重新站起來,能勇敢面對未來的人生。

    另一位方案中唯一男性成員黃爸爸,於4年前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扶助,數年前因家中發生變故,以打零工獨自照顧3名年幼子女成長大,參加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中,擔任班級的總務,協助方案社工老師處理各項事務,逐漸累積能力與技能。更棒的是,從沒下廚煮過飯的他,自從參加月子餐培力課程後,已經能料理三餐給3名子女吃,黃爸爸說,孩子現在每天都很期待我煮的飯,孩子都特別喜歡我煮的雞湯,我們現在每天都很期待坐在一起吃晚餐,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但能親手煮給孩子真的很幸福。黃爸爸成果發表會當天感謝家扶中心提供各項機會和課程培力,讓他逐漸在方案重新找到人生定位與價值,也與子女關係更靠近,目前已順利投入電機作業工程,為人生重新展翅。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表示,家長是家庭很重要的支柱,唯有家長穩定了,孩子才能安心長大,然而許多扶助家庭的家長,因長期環境、資源的匱乏,或突遇家庭重大事件變故的打擊,進而忘了自己曾經有過的能力與興趣,他們的生活好比走在十字路口上,缺乏生活及工作的方向感,因此花蓮家扶開辦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中,帶領家長學習自我探索、人際互動、職涯規劃、技能培育、財務管理、求職準備或職場實習等。施政延主任更指出,家長方案自101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7年,累計已有39位家長順利脫貧,等於是重建了39個家,家扶協助家長喚起自身的力量之外,更增強其與人互動與強化自信心等能力,以及協助引導規劃未來人生藍圖,因為有目標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能激發家長更大的動力與潛能,自己的家才能重新再站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協助家長脫貧 12位家長順利投入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