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巡迴醫療C型肝炎特別門診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肝病是我國的國病,本市一直以來亦屬於肝炎高盛行地區,自民國92年辦理「行動醫院 全民健檢」推動肝炎篩檢至今,肝癌死亡率大幅下降,已從民國92年的48人(每十萬人口)降至106年的25.2人(每十萬人口)。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月開始給付C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此口服藥物不但療程僅3個月,且治癒率可高達97-99%,因此本局也開始積極找出符合C肝給付條件之患者就醫治療。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再次叮嚀C肝民眾要快快就醫,期許2025年跟除C肝。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肝病對市民威脅甚重,根除C肝刻不容緩,本市會繼續守護民眾健康,感謝柳營奇美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及各大醫院還有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的努力,深入社區進行防治,自特別門診開辦以來,患者就近領藥並追蹤,免去就醫不便的困難之處。

圖文:衛生局陳怡局長表示肝炎防治為本局推動之重點。(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陳怡局長也呼籲,符合健保給付條件且開始使用口服藥物治療的民眾,千萬別冒然停藥,因為一旦停藥,可能讓病毒產生抗藥性,也會失去給付資格,有任何問題都應先與醫師討論再決定,才能即早治癒,遠離肝癌威脅。

與會的60多歲沈先生表示,很感謝有下營C肝特別門診的設立,不用跑很遠就可以治療,經過三個月,讓他多年的C肝病毒測不到了,肝臟變健康了。50多歲的郭女士說,經過治療後,覺得有睡得比較好,下營C肝特別門診讓她覺得很便利。

圖文:民眾分享成功治療歷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參與成果發表會貴賓包含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陳怡局長、柳營奇美醫院黃順賢院長、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副組長、下營區姜家彬區長及下營區衛生所謝曜鍵所長,共同發表本市防治成果,並透過康復民眾現身說法自身治療歷程,讓大家知道其實治療C肝並不困難。

圖文:柳營奇美醫院黃院長帶領醫療團隊推動C肝防治。(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本市未來防治方針,除今年續辦「肝炎特別門診」外,也會持續擴大篩檢族群,對未曾參與過行動醫院之民眾辦理「肝炎篩檢計畫」,再配合國家政策,全力轉介C肝患者接受口服藥治療,以期許於2025年達到根除C肝之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市巡迴醫療C型肝炎特別門診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