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下的台灣:加害者兼受害者─台北大串燒實況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台北大串燒--台北的燃燒地圖工作坊2009/08/11

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紀錄
時間:2009/08/11(二)6:30~10:00pm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六樓小會議室
主持人:吳瑪?

潘翰聲專題演講:地球暖化下的台灣:加害者兼受害者

第一段實況: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bCBXWKnvg

第二段實況:http://www.youtube.com/watch?v=2LXS6qujZ1s

1. 最近水災,讓大家誤以為台灣是氣候變遷的受害者,其實台灣也是全球暖化的加害者。馬英九原本要採取歐巴馬國師克魯曼的建議徵收碳稅,最近又踩剎車,如果徵收碳稅,就是台塑替我們市井小民繳稅了。

2. 先從全球暖化說起:登革熱這種原本只在熱帶出現的疾病,最近連日本厚生省都砸大錢下去防治,可見地球暖化的軌跡。

3. 我們習慣將全球暖化歸因於政府與財團,但這些現象都是我們共同默許才造成的。

4. 非洲只排放了全球2.5%的二氧化碳,汙染源都集中在北方國家,原油使用國也是北方國家,非洲卻是全球最窮的,西北方國家卻是最富裕的,災害地圖與財富地圖顯示全球發展不均的現象。

5. 本期京都議定書將在2012年到期,今年底各國將在哥本哈根協定。台灣的碳排放量佔全球百分之一,我們責無旁貸。6. 亞太綠人大會將由台灣承辦,台灣綠黨將舉辦一個綠色會議,以開放空間促進開放討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地球暖化下的台灣:加害者兼受害者─台北大串燒實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