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 持修積善協會推動友善環境不停歇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這是紫色經典的蝶豆花、這是餐桌上常出現的絲瓜、這是小朋友最愛的玉米!」綠美化公益園區裡充滿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常常會有學校來進行環境教育及生態學習課程。這次信義國小鍾老師帶領著小二生直接到戶外進行課程,認識每天所食用的蔬菜是如何生長,還有其他作物。透過志工導覽介紹及體驗活動中,了解到植物的專有名詞外,最重要的是看見照顧植物的不容易,小朋友學到更加珍惜食物而不浪費,寓教於樂。

由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維護的綠美化公益園區(和平段),維護經營已邁入第10年。從廢耕地、傳愛濕地、都市農園到友善環境無毒菜園,每一個階段轉換,就是希望能夠運用最自然無害方式來營造園區,成為民眾的重要休閒場域,更是學校進行生態教學的最佳教室,讓社區受惠無窮。

每天清晨或是傍晚時分,都可以看見一群志工穿梭在園區裡進行摘種、維護及整理,雖然忙碌,但是志工們臉上都布滿笑容。這群志工有退休人員、家庭主婦、新住民姊妹及中高齡長者所組成,不時分享種菜心得及經驗交流。綠美化志工團隊小隊長郭健福說:「我們是一群從連最基本要種什麼菜都不懂,到現在居然可以依時令、土質等篩選可以種的蔬菜,種出來的菜也越來越好吃,老實說這真的神奇!」

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施慧萍說:「為了推動友善環境、生態教育、體驗農家苦樂、珍惜資源及愛護大地等,綠美化公益園區因應而生,持續不斷傳遞這些好的觀念來造福社區民眾,進而提倡與自然環境共享共存。」

休閒假日不想去觀光勝地人擠人,那就來綠美化園區體驗農家樂,有生態導覽、作田人日常、產地餐桌、自然共學等活動,綠美化公益園區導覽預約專線:(03)8333326 孫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十年如一日 持修積善協會推動友善環境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