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2號的故事-玲玲的時空膠囊

文字-A A +A

     邀請您一同關懷“蒲公英寶寶2號” 玲玲的故事,忠義育幼院的孩子也常會對自己的身世感到好奇,畢竟年幼就失去父母在身邊照顧,孩子們更會憧憬未來有美好的家!

     蒲公英寶寶2號的故事-玲玲的時空膠囊家,永遠我是最迫切的渴望記得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總是無精打采地去上學,常覺得人生中有好多煩惱喔!那時候我住進來育幼院好久了,雖然院裡的媽媽們對我很好,不過,我每天都還是想賴床,真不想去學校上課… 忽然有一天,放學後社工媽媽跑過來把叫住我,她輕輕地問我:「玲玲,怎麼啦?為何最近都悶悶不樂!」不知為何,社工媽媽這樣一問,我忍不住就哭了出來,還哭了好久,對呀!就覺得自己的小腦袋很沒用,想要記得好多事情,可是都怕記不住,好怕連親生媽媽的名字我都忘記了...


      當時我實在連媽媽長什麼樣子實在都沒有印象,如果連姓名都忘了怎麼辦?還有寄養媽媽的名字我也好怕忘記,雖然早就沒有住在寄養媽媽那裡了,可是如果我沒記住,寄養媽媽會不會不喜歡我了,也好怕忘記去寄養媽媽家的路線,如果育幼院有放假時,要是我不知道怎麼過去以前寄養媽媽的家怎麼辦?還有我也要記住我原來的家在哪?我今年幾歲?生日幾號? … … 就很怕忘記這些很重要的事,如果忘了,是不是就沒有人會記得要愛我了。

      記得那時候我說完以後啊,社工媽媽輕輕地摸摸我的頭,問我:我們可不可以一起來想辦法?讓妳頭腦不用負擔那麼多。社工媽媽不久拿出了一個好漂亮的圓形盒子,她跟我說這是一個屬於我的「時空膠囊」,我可以把所有會擔心忘記的事情,全部用紙條寫下來,然後放到時空膠囊裡,先讓社工媽媽幫我保管,如果我有什麼想到要再記住的?我就去跟社工媽媽要來看,不過,平常偶爾忘掉沒有關係!嗯!

      果然,之後,真的覺得輕鬆好多喔!可以不用努力記下很多事情,又不用怕會忘記!我也偷偷放了好多心愛的小玩具在裡面。 回想住在育幼院的時候,我真的好希望有個家,尤其每次放學看到別人有爸爸媽媽來接,我好想也有那樣幸福的感覺,就像能坐在50cc的機車上,然後能沿路緊緊抱著媽媽回家,這樣的感覺一定很好, 雨天的時候,每次看到同學的媽媽會送雨傘來等同學下課,我也都好羨慕,雖然我自己都有記得帶雨傘,不讓院裡的媽媽們操心。不過,就是真的好希望有自己專屬的爸爸媽媽,我每天都會跟老天爺禱告,希望祂有聽到我說的話。

       後來,奇蹟真的發生了喔!有一天社工媽媽跟我說,有一對美國的爸爸媽媽想要收養我,問我願不願意去美國當他們的女兒,雖然還是很陌生,不過我心裡好開心,終於有願意收養我的爸爸媽媽出現了,這段期間,也有另一個奇蹟發生了,親生媽媽在消失了這麼多年後,也忽然寄來一張她的照片要給我,照片的背後寫了一段話:玲玲,未來一定要幸福喔!媽媽對不起妳,請妳原諒媽媽無法照顧妳,媽媽真的有不得已的苦衷,妳要加油,做別人的好女兒喔! 我想忍住不哭,不過還是淘淘大哭一場,原來我從來都沒有印象的媽媽是長這個模樣…,原來我長得跟媽媽真的很像! 國小三年級下學期,我帶著親生媽媽的照片跟祝福,還有我的時空膠囊,跟收養爸爸媽媽一同回去美國的家,新的爸爸媽媽真的很疼愛我喔!現在我四年級了,我會乖乖地聽話,當他們的好女兒,也要好好用功唸書。

玲玲:10歲

漂流日誌:
第一站「寄養家庭」
第二站「忠義育幼院」
第三站「忠義收出養服務組」

目的地:幸福又溫暖家庭

歡迎大家一起來為蒲公英寶寶加油!!! 蒲公英寶寶 祈福天燈,目前正在許願的孩子為小君,她的願望是祈求未來可以當一個游泳國手喔!

http://www.cybaby.org/wishes.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2號的故事-玲玲的時空膠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