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團隊再度前進柬埔寨 散播希望 散播愛 文 / 服務學習中心

文字-A A +A

    炎熱的八月暑假,中原大學師生8人偕同來自全省北中南的5位高中生,攜帶了近四百公斤的物資和20台電腦,於812日清晨自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出發前往東南亞柬埔寨。延續今年二月「『柬』不斷的愛」志工團隊的任務,帶著物資與熱情的心,再次踏上柬埔寨的土地,散播來自台灣最深切的熱情和愛心。

 

    在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的策劃推動、吳肇銘主任秘書帶領之下,來自商設、資管、應外、企管、景觀、會計系的8位同學,通過了校內海外志工徵選;再加上參與中原大學與天下遠見雜誌舉辦之「決戰CEO」營隊脫穎而出的5位高中生,一行13人組成「『柬』不斷的愛二班」團隊。 

    國內募集物資活動中,微星科技捐贈20台電腦給柬埔寨當地學校擴充電腦設備,此外團隊同學們也帶著一箱箱由各地募集而來的愛心物資,與暹粒省當地發展組織「KAKO」及Wat Bo 小學合作,在市鎮以及偏遠鄉村展開為期17天的藝文與資訊教學。 

圖為藝文活動照

 

    團隊自6月份便開始策劃相關教案,包括簡易型的認識電腦、數位相機及繪圖軟體應用等課程,於Wat Bo小學進行資訊種籽教師培訓;另外,更準備許多有趣的藝文課程,例如:撕紙拼貼、石頭樹葉勞作、繪畫故事接龍,針對多個村莊圖書館館員進行手工藝文活動培訓,期盼圖書館員從培訓與實作,能激發具創意的圖書館教學活動;而在實地教學過程中,也確實激發了村莊孩子們無窮的創意、揮灑藝術天份。 


 

   

圖為資訊教學照 

    


    麗山高中的林鵬同學表示:「看著小朋友們恣意徜徉於繪畫與心得分享的過程,我體會到很天真卻偉大的感動」。團隊隊長胡鳳顯同學也感動的說:「我們雖然帶著電腦和物資來到柬埔寨,但相對於這一點點付出,當地人樂天知命、不吝分享的精神給我們無限的感動,使看待事情的角度變得更寬闊,更讓每個人收穫豐碩!」

     「『柬』不斷的愛二班」抱持著用心、認真與熱情,在每晚的反思心得分享過程中,同學們表示藉由這次海外志工活動,給他們一個望向世界的窗口,拓展了自己的視野與國際觀,更將心中的關懷和愛帶到世界的角落。雖然時間不長,卻深刻激起了未來對於擔任志工的熱情和高度意願! 

   

      出隊任務結束後,同學們所抱持的熱情和愛心仍然沸騰不已。未來也將秉持著這份熱情,繼續為柬埔寨兒童募集教育資金和相關資源。日後在校內外舉辦義賣會和一系列分享會,都希望把這份難得的經驗完整地分享給社會大眾。更藉由義賣所得,募集到更多教育資金回饋給柬埔寨當地,讓這份『柬』不斷的愛,生生不息地延續下去。 

   



圖為與學童的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792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487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14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24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09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45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63
推:
13
回應:
0

中原團隊再度前進柬埔寨 散播希望 散播愛 文 / 服務學習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