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家扶 點亮角落微光

文字-A A +A

        {高雄訊}南高雄家扶中心1月12日於香蕉碼頭河邊餐廳舉辦「家扶迎金豬 諸事好運來─志工表揚暨歲末聯誼活動」,特別感謝全體志工夥伴,對於家扶中心不遺餘力的支持及協助,讓各項服務得以落實推展。活動在扶幼委員會梁雅各主委監交下,完成志工隊新舊隊長交接,並頒發高雄巿志願服務獎章,計有16位志工分別獲得金銀銅質獎章。

        家扶集愛志工隊林雪美小姐,服務時數達1,000小時,獲得高雄市志願服務獎章銀質獎;同時,卸任集愛志工隊隊長,將責任與服務傳承給張蕙貞小姐。目前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員的雪美,原先於學校擔任資源回收志工、晨光媽媽,透過志工夥伴輾轉認識家扶中心,於99年加入用愛包圍親代夥伴,101年加入集愛志工隊。於志願服務過程,接觸兒少保護家庭、經濟弱勢家庭,瞭解到孩子的不同特質及背景,讓她對於每個孩子更能同理包容。回憶起第一次踏入弱勢家庭服務,僅僅是一巷之隔,從繁華的市井走進陰暗的公寓,很難想像在繁榮的城市背後,隱藏被忽略的角落。

        「每一次的服務,都是一種學習。」在志願服務過程,不斷面臨不同挑戰,接觸發展遲緩與過動兒童、學習與家庭溝通;帶領弱勢家庭親子旅遊,一個人負責整台遊覽車;與集愛志工隊夥伴規劃活動,進入高雄氣爆社區服務。每一次服務點滴都帶給自己不同學習體驗,特別是擔任集愛志工隊隊長,從尋找志工隊幹部,學習策畫到執行活動,特別享受大家聚在一起,激盪不同想法及火花,共同為弱勢家庭付出。

        雪美表示:人不可能完美,每個家庭、每個孩子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她珍惜每一次服務經驗。最令她感動的家庭,是一戶媽媽照顧過動孩子,一般人教養過動孩子都相當困難,但媽媽雖自身能力受限、經濟拮据,仍積極教導及撫養孩子,願意學習改變照顧方式。每個家庭都有不同韌性及復原力,看見家庭的困境與優勢讓雪美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她更將服務中學習到的正向態度及溝通技巧,運用於親子關係、居家服務老人。

        雪美認為自己還有能力付出給別人是幸福的,這也是支持她持續志願服務的動力。從服務中看見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在兒少保護家庭、經濟弱勢家庭許多資源,認同家扶中心的用心及努力。雖然卸下隊長職務,仍會持續與社工、志工夥伴共同努力,點亮角落微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家扶 點亮角落微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