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107年度『辦年貨 過好年』寒冬送暖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1/13(日)在冬山車站鐵路下方廣場舉行「辦年貨 過好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當天提供給受助經濟弱勢、兒少保護、寄養安置等近800戶家庭每戶一組年貨組(年菜、肉品、乾貨、生活用品)、一份500元紅包和一份便當餐券(150元);宜蘭家扶中心為了讓弱勢家庭提前感受過年氣氛,特地精心將活動現場佈置成年貨大街,喜氣洋洋,由家扶中心林慶田主委扮演財神發送糖果、敲響大鑼宣布「辦年貨過好年」開賣了!現場大人小孩一起去挑選年貨,充滿年節採買的熱鬧氣氛。活動中也安排東興國小舞獅隊帶來祥獅賀歲、南興社區有氧舞蹈、冬山教會陶笛表演,還有「家扶娃娃」加「國軍寶寶」的逗趣舞蹈,豐富的摸彩活動,讓參與的家庭提前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回家時有豐盛的年貨組及生活用品,全家可迎新過好年。

今年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在社會大眾涓滴成流下,共有26個主辦單位、22個協辦單位響應活動,還有13個協力單位熱情協助,讓活動順利開跑,每戶家庭有吃有拿、小孩也有笑有玩;宜蘭家扶中心林慶田主委表示,穿著財神爺的服裝分送糖果與開運紅包,希望為弱勢家庭帶來財氣與好運,也期望每戶家庭都可以在新的一年吃飽、穿暖、健康沒煩惱,他表示寒冬送暖活動是一個眾志成城的過程,感謝社會大眾一起促成年貨大街順利進行。

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也說,寒冬送暖活動在宜蘭家扶已是行之多年的盛事,過去的年菜組合,已是許多家庭每年引頸期盼的項目,今年有感於除單一項年菜組合外,考慮家庭不同需求,改以年貨組合增加選擇,讓家庭可以選擇喜歡的年菜、肉品和乾貨等實用物資。

在這場寒冬送暖活動,動員80多位志工在活動中忙碌穿梭,為弱勢家庭服務,其中有國軍招募中心、燿華電子擔任企業志工,還有曾受扶助自立青年、扶助中的大專生一起挽起袖子,服務別人、也服務自己,最特別是家扶自立家庭的洪綉娟女士,不僅擔任協辦單位,還帶著著女婿、孫女一起從事活動志工;有位闕爸爸幫忙開車載送物品,闕媽媽帶著兩個女兒穿起家扶娃娃裝,帶動現場氣氛;自立青年林詩婷姐妹和張維仁兄妹則協助指揮交通和大街活動進行,這些自立家庭異口同聲表示,參與寒冬送暖是每年的重要活動,是一種『受』轉成『施』的歷程,從活動中也看到自己過去的家庭圖像,希望在服務過程中能傳遞溫暖與鼓勵,讓每個家庭在未來都有自立的能力,也讓大家看到「善的循環、美的傳遞」。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鎮長吳秋齡、冬山鄉鄉長林峻輔都親臨現場,向弱勢家庭拜早年,並提供摸彩品同歡。(108.1.13全文完)

(宜蘭家扶林慶田主委扮財神開場分享福氣) 

                 (現場感謝主協辦單位)

                   (家庭熱鬧領取年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107年度『辦年貨 過好年』寒冬送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