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推過好年套餐 仍有二成缺口待民眾捐助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過年前夕發起《幸福過好年 暖心套餐送愛活動》,但是眼見年節逼近,原定將發放1,500套幸福過好年套餐,目前仍有二成的缺口等待善心民眾捐助,花蓮家扶呼籲民眾在年節前伸出援手,讓弱勢孩子與家庭能溫暖過好年。

    根據家扶基金會【台灣兒少貧窮資料庫-2017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最新資料發現,隔代教養家庭困境多:逾五成環境吵雜擁擠、潛藏病媒等居住困擾;近六成家中無能力指導兒少課業;近四成弱勢兒少需自行賺取生活費,扛起家中經濟重擔。過年將近,弱勢家庭卻無欣喜過節期盼,對他們而言「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擔憂的總是能否三餐溫飽、孩子平安長大。

    花蓮家扶所扶助的美代子阿嬤一家人,美代子阿嬤獨自照顧9歲的小甯及中風行動不便的舅公,為就近照顧家人,阿嬤僅能在住家外所搭建檳榔攤賺取微薄收入,而住家多以簡易的木板及水泥搭建,每當外面下雨,屋內也會跟著漏水。為了節省飲食開銷,阿嬤會帶著小甯上山採野菜、海邊撿拾蛤蠣,雖然生活困苦,但阿嬤樂觀說道:「壞心情是一天,好心情也是一天」,新年願望只要全家溫飽就心滿意足。家扶隔代教養家庭有54%居住於農業、高齡化、偏鄉等低度都市化區域,貧困家庭遭遇主要照顧者年邁,加以居住社區型態有社會資源挹注限制,生活著實不易。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美代子阿嬤一家人的生活,是花蓮地區弱勢家庭的縮影,因為經濟的困難,弱勢家庭卻無欣喜過節期盼,對他們而言「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擔憂的總是能否三餐溫飽、孩子平安長大,因此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幸福過好年暖心套餐送愛活動》,為1,500戶家庭添購年貨、豐盛除夕夜年菜。

    施政延進一步指出,活動將到1月20日止,目前仍有二成缺口需努力,跟往年同期比較,認購的成績並不理想,可能受大環境景氣影響有關。距離過年還有一些時間,花蓮家扶會再努力推廣,希望大家年終送愛心,讓每個弱勢家庭都能過個好年。幸福過好年套餐訊息,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lccffan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推過好年套餐 仍有二成缺口待民眾捐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