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棒出擊 一棒接一棒!」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交接開啟新頁 洪健胤主任屆齡榮退 交棒王金敦主任傳承使命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主任交接典禮,洪健胤主任(圖左)屆齡榮退,由王金敦主任(圖右)接任強棒傳承。(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3年,在前11位的主任領導下,服務業務逐年茁壯且穩定,現在即將開啟嶄新扉頁!因應洪健胤主任屆齡退休,由服務台北家扶的王金敦主任轉調擔任南台中家扶主任,今(15)日上午於單位內舉辦主任交接典禮,由家扶副執行長劉國璋監交,全體同工觀禮與祝福,場面溫馨隆重。

 

    洪健胤主任在家扶服務34年2個月,是南台中家扶第11任主任,在地服務超過11年,深受社工們愛戴。當初在偶然的機緣下進入家扶工作,從營利事業轉進非營利事業,不僅薪水銳減,還多次遭遇生死關頭,但洪主任卻始終樂在工作不以為苦,可說是「終極工作狂」,百分之百投入,對上級交辦的任務使命必達,連放颱風假也要到辦公室巡視一下才安心。「有些誤打誤撞進入社工領域服務弱勢兒童,然後像掉入流沙而不可自拔,開啟了全然不同的人生,」洪主任表示。

 

    洪主任總是以身作則,幾乎都是第一位到辦公室的人,也經常耳提面命要大家節省用電、用水,因為單位的每一分開銷都是來自捐款人愛心,可見洪主任是多麼深愛家扶,才有如此的苦口婆心。此外,洪主任有著多年實務經驗,應聘為朝陽科大社工系兼任講師、台中市政府兒少福利權益委員、台中市教育局家庭教育服務中心委員等,更獲台中市政府獲頒「特殊貢獻獎」和「終身成就獎」,實屬受到產官學界的多項肯定。

 

    現場洪主任將象徵強棒的棒球棒交到王金敦主任手中,象徵祝福與期許「強棒出擊,一棒接一棒」。王金敦主任為家扶自立青年,幼年時因家中經濟困頓,接受家扶幫助,並靠著自己努力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取得東海社工碩士學位並考取社工師證照。從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轉變,王主任深深覺得社工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志業,並以此初衷隨時提醒自己保有同理與專業,才能拉服務對象一把。王主任表示,「從小受助經驗告訴我,有夢想才會有未來,家扶教我自助、人助而後助人。」

 

    王主任曾經服務於勵馨基金會、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而後進入家扶服務,從第一線社工做起至今已近15年,勇於嘗試與承接新任務,從開貨車、寫稿辦活動、家庭服務、開發資源、原鄉101教育提升、八八水災重建到兒少保護工作及志工隊帶領,再選擇跳脫舒適圈,從高雄到台北家扶擔任主任,督導中心各項社工直接服務及社會資源開拓、維繫與管理,現在轉調為南台中家扶主任。王主任期許傳承南台中的專業服務與品質,為單位、服務對象及社工界帶來希望與新生活,也落實自己對社會工作之信念。

南台中家扶主任交接典禮,洪健胤主任(圖左)屆齡榮退,交棒王金敦主任(圖右)傳承使命,由家扶劉國璋副執行長監交。(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強棒出擊 一棒接一棒!」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交接開啟新頁 洪健胤主任屆齡榮退 交棒王金敦主任傳承使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