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用愛銀享義賣活動 連三天彰基大廳敬老助老義賣

嵌入:
文字-A A +A

切膚之愛基金會今(16)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大廳舉辦「用愛銀享‧守護銀髮好厝邊」義賣敬老助老開幕記者會,即日起至18日止,活動為期三天,邀請眾多廠商熱情響應,切膚之愛身障同儕團體也特別設攤義賣手工產品,希望為弱勢長輩盡一份心力,積極展現回饋社會的心意;現場產品多元豐富,義賣淨額將作為基金會獨居長輩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及弱勢關懷照顧基金。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彰化縣府社會處專員丁娟芳蒞臨活動現場,呼籲民眾共襄盛舉,一同為弱勢長輩盡力。台灣仁本服務集團處長彭瑞文代表集團捐出20萬元,更是掀起活動高潮。

彰基副院長暨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周志中醫師說,一個人要快樂、健康有三要素,第一心情佔50%,其次運動佔25%,第三是食物25%,要如何有快樂及幸福的感覺,就是要記得「感恩」、「奉獻」;在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敬老助老義賣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老人關懷事工,並喚起大眾更加重視老人照顧議題。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始終走在最前端與第一線服務,十年前就已預見趨勢,定調「老人」為事工主軸,深耕長照服務,過程中,更發覺家屬及身障者的需求,進而延伸發展相關照顧服務。這次,基金會所服務的身障同儕支持團體得知將辦理義賣活動,紛紛熱情響應,而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除了募集社區長輩及身障者照顧基金,並向大眾宣揚身障平等參與社會,融入社區自主生活之精神。

身障同儕支持員盧建有表示,我們這一群都是切膚之愛基金會自立生活中心同儕學員的夥伴們,今天義賣這些作品都是我們自己親手所製作的,然後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並回饋這個社會,也讓這個社會知道說,我們除了需要人家幫忙之外,我們也可以幫助很多人,然後我們可以盡一點點力量,讓這個愛可以影響更多人。

活動首日舉辦開幕感恩禮拜,由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推行的身障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天使團」成員,特地前來共襄盛舉,並安排身障同儕支持員小琴現身分享她在基金會的轉變,如何從一個需要被協助的角色蛻變成助人者、講師,甚至可以有能力回饋社會;現場天使團成員更合唱一曲「愛的真諦」,將溫馨感人的活動氛圍推到最高點。〔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切膚之愛用愛銀享義賣活動 連三天彰基大廳敬老助老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