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獻愛20年 為慢飛天使們加油!再加油!

文字-A A +A

「叔叔,明年還會不會有機會參加活動……」,因為孩子的一句話,打動了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的心,承諾只要有他在的一天,這個活動就會持續辦下去。

       107年第四季景氣雖亮起紅燈,但仍不減精湛建設做將溫暖的愛傳到台灣每一個角落的決心,一場活動一半就是20個年頭。16日中午於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27名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童)、家長及老師們受邀前往參加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參與「送愛心到人間」歲末圍爐餐會。現場除了享用美味的佳餚外,更獲得價值30萬元大禮,大小朋友獲得許多引領期盼的新年禮物,包括音樂治療課程樂器與設備:原木色鼓及鼓架、教學麥克風、事務機、投影機、相機等,共有10幾樣大禮,有了這些教學輔具及設備,大大增加慢飛天使們的學習機會,並頒發楷模志工獎項,讓大小朋友提前感受最溫暖的過年氛圍,為慢飛天使們加油!再加油!

(圖一:「送愛心到人間」活動,現場宛如歡樂嘉年華,陪伴大小孩提早感受過年的氣氛)

       「不一樣的孩子們,應有一樣豐盛的生命!」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強調,最弱勢的慢飛天使也可能有天份,只要我們都能在他們成長過程中給予一把對的鑰匙協助啟動,那麼他們便有翱翔天際的機會。因此,每年在過年前夕,與慢飛天使及家長一同圍爐,成為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送愛心到人間」愛心餐會活動一辦就是20個年頭。今年,在連結所有的友好企業的支持與關懷下,盛大席開90桌,現場除了祈求新的一年事事圓滿幸福外,更贈送300多份平安紅包及禮物,不僅祝福小朋友們增添福氣、增長智慧,也使這群慢飛天使能在充足的資源環境下成長,身心發展更加完整。

(圖二:第二十年送愛心到人間活動,感謝企業一路走來支持新北市家扶中心推動早療服務)

       小瑄在家中排行老三,是中度自閉症的孩子,剛來學園上課,不僅情緒相當不穩定,還有著如牛一般的脾氣,而小萱上面還有兩個姊姊,在面對重男輕女的家庭觀念,小萱母親承受著親戚的輿論壓力及照顧壓力,扛起了照顧三個女兒的責任,接送孩子上下課、跑早療的復健課程,料理家中的大小事打掃,縱使辛苦仍親力親為,因為她知道唯有用心才能看見孩子們的成長。甫滿4歲的樂樂,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寶貝,在沒有言語表達能力的狀況下,時常的情緒失控,尖叫與大哭,帶給父母相當大的照顧壓力,而去年七月樂樂又被診斷出患有癲癇症,這讓父母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在社工及教輔老師的陪伴與支持下,他們才得以坦然接受,並選擇面對挑戰,而在接受長期的早療復健,及多項學習上的體驗與刺激後,樂樂的狀況已有很大幅度的成長,父母也在看見她的進步後深感欣慰。

(圖三:孩子喜獲超大禮物,需要用兩隻手才能扛起大獎)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家扶發展學園為服務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自民國88年開辦早期療育服務日間托育中心迄今,幫助無數名特殊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提供全方面服務,透過跨專業的團隊合作,除了訂定療育計畫,也提供復健課程,讓慢飛天使能夠獲得最佳專業及完善的照顧與學習。特別感謝精湛建設每一年的邀約及大禮,除了讓慢飛天使在學習上獲得豐富的資源外,更能給予長年處於高壓下的家長,一份真誠的尊敬與愛的關懷,最後,仍再次呼籲盼社會大眾更加重視早期療育的重要性,只要給對孩子學習的機會與方法,掌握兒童成長黃金早療時機,便猶如天使般的展開雙翅,翱翔天際之無限可能,家扶邀請您一同攜手造福幼苗用愛灌溉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早期發現 早期療育】 家中如有發展遲緩兒童歡迎致電諮詢  發展學園專線:02-89662926

(圖四:頒發志工楷模獎,感謝志工伙伴為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童付出的辛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企業獻愛20年 為慢飛天使們加油!再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