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議長徵詢韓國瑜市長後續高雄市所有領市政府薪資人員均得到場接受議員質詢 民進黨團戳氣球戲、無黨團結聯盟務實、國民黨團鼓勵多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開場(5部影片)

文字-A A +A

許崑源議長徵詢韓國瑜市長後續高雄市所有領市政府薪資人員均得到場接受議員質詢  民進黨團戳氣球戲、無黨團結聯盟務實、國民黨團鼓勵多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開場(5部影片)

時間:2019年1月17日上午9:30~11:40 市長介紹市政團隊及簡要施政報告與答詢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成為全臺重心,全世界也都在看高雄,市府團隊的肩膀責任重大,希望未來四年在議會監督下,政通人和、府會合作。

韓國瑜表示,許多北漂子弟,如今異鄉變家鄉,但對高雄有濃厚情感,希望高雄能夠充滿朝氣,增加工作機會,還有市民渴望回家鄉上班,不想再漂流異地,大家的共同心願是讓高雄變更好,市府團隊會集中所有力量,只要對大多數市民有利的政策,將與府會攜手合作,以更謙卑的心,戮力做好,期盼未來四年在議會的監督下,政通人和、府會合作,全力為高雄打拼。

有關議員質詢提升高雄就業機會、大社工業區降編等議題,韓國瑜表示,市府團隊將會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歡迎企業投資高雄,增加在地工作機會及提升薪資水準,並兼顧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他也表示了解大社區空氣污染問題,責成市府團隊對大社工業區降編和遷廠提出專案研究報告,並與經濟部等協商,列為施政重點工作。

韓國瑜高雄市市長施政簡報  打造高雄 全臺首富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

民進黨團議員帶進了11個寫有韓國瑜政見的氣球,包括全臺首富、太平島挖石油、10年人口500萬人、愛情產業鏈(愛情摩天輪)、路平、賭場、低價醫療觀光、北漂青年返鄉、老青共住、開放中資買房和賽馬場等,還有寫著「韓市長,請說到做到!」的大看板,市議員陳致中、李喬如、鄭光峰、黃文益、林智鴻輪番發言質詢他4年任內能做到幾條?

陳致中加碼質詢韓能否接受「一國兩制、一中原則」?

民進黨團演出一一戳破無法兌現政見的氣球戲碼,氣氛平和落幕,議員還禮貌性與韓市長握手致意。

民進黨團質詢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

 

無黨團結聯盟質詢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

 

國民黨團質詢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

 

以上議員質詢歸納整理如下:

近期臺灣社會虐嬰事件頻傳,關心未婚媽媽及其延伸之社會議題,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議員允諾,針對16到18歲高雄未婚少女安置、諮詢等,立即展開「珍珠計畫」,責成社會局、民政局成立通報系統,評估相關產檢、諮詢、就醫及後續安置問題。

韓國瑜表示,當前社會確實有許多未婚媽媽孤援無助,需要市府為這些人當背後支援,市府立即啟動宣傳及盤點計畫,就現有的資源協助未婚小媽媽,以編織綿密的安全保護網。

對於石化業有增廠、擴廠的可能性,韓國瑜強調,高雄歡迎所有企業家,也營造對企業家友善的環境,但不代表就可以把高汙染、亂七八糟的東西塞到高雄的發展產業上,企業倘抱持此心態就大錯特錯。

至於多位議員關心二階輕軌續蓋問題,韓國瑜表示,市府將再舉行3至5場公聽會來傾聽民意,以民意為重,形成意見表訴。他也針對議員提出慶富案,責成秘書長成立市府專案小組來調查,讓公共政策能透明公開。

此外,韓國瑜澄清說,開放陸資買房的前提是,高雄一步一步發展到萬商雲集後,愈來愈多外資、外商湧入高雄的情形下,逐步研議來開放陸資買房。

重視社會住宅,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時指出,未來將加強盤點閒置空間,打造為青年宿舍,並且推動老青共戶,除了減緩青年租屋壓力外,也讓年長者生活有人陪伴。

此外,有關維護兒童遊戲權,打造特色公園,韓國瑜指出,會停止罐頭遊具及罐頭式公園的建闢,未來既有公園改造或建闢新公園,將朝特色公園方向執行,打造多元適性適能的特色公園。

 

 

高雄市民最基層揭弊案的心聲,許崑源議長接地氣聽到了,今天宣示……

許崑源議長徵詢韓國瑜市長後續高雄市所有領市政府薪資人員均得到場接受議員質詢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

 

韓國瑜市長配合議會監督透明機制及回應議長許崑源呼籲,同意公務員於議員質詢必要時接受備詢。許議長1月18日說,議會依據市政質詢辦法可邀約相關公務員列席;他強調,議會存在價值就是監督,他絕不放棄監督市政的天職

   許崑源指出,高雄市目前由國民黨籍擔任市長,他亦是國民黨籍的議長,如果他是自私的人,就不該要求基層公務員應接受議會質詢。

   許議長舉慶富案為例說,當時海洋局長因錄音帶事件曝光而閃辭,他要求案情相關的科長、秘書備詢,但因民進黨議員利用多數強行表決,致相關人員不必備詢,拒絕接受議會監督,使得議會對慶富案疑點毫無討論空間。

   歷經吳敦義、謝長廷及陳菊等市長,並已擔任7屆議員的許崑源表示,當議員對市府公務員存疑時,公務人員不能閃躲,議員質詢反而可提供公務員澄清及說明機會。

   許議長強調,不論是無黨籍、時力或民進黨籍議員,只要對公務人員有所存疑,均可邀請相關人員到議會問個清楚。

他說,不是市長和局處首長自己做好就能管好基層公務員,難道陳菊市長當時都知道自己下屬有否涉弊,議會最大功能就是監督,絕不放棄監督功能,並對人民有所交待。

   此外,依據高雄市議會市政質詢辦法第七條規定,對業務質詢相關業務可邀約有關機關首長或主辦人員列席備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許崑源議長徵詢韓國瑜市長後續高雄市所有領市政府薪資人員均得到場接受議員質詢 民進黨團戳氣球戲、無黨團結聯盟務實、國民黨團鼓勵多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開場(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