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撲滿回娘家 保母攜童至家扶捐抗貧基

文字-A A +A

保母黃雅惠18日至花蓮家扶帶著七支撲滿回娘家,與自己照顧的兩名孩童及孩子的爸媽到花蓮家扶捐款,將小朋友近三個月以來,每天一點一滴所累積近6,500元的零錢全數捐給花蓮家扶做抗貧基金。

保母黃雅惠說,過去曾開過安親班,也因為在經營安親班過程,遇到許多國小弱勢孩童,讓她深信若是照顧好更多學齡前的孩子,才能對他們往後人生更有幫助,因此在友人介紹下,於民國93年加入家扶保母訓練課程,並取得保母證照,至今已照顧超過20名孩子,當中也包含照顧過數名家扶的寄養童,讓自己更加堅信對孩子的照顧必須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保母黃雅惠說,參與過家扶的許多活動,很認同家扶的理念,2014年家扶推出造型撲滿認養活動,至今已推出到第五代,每一代都有認養,因家扶撲滿是一個很棒的生命教育題材,在帶著這20多名孩子的過程,都會透過撲滿去告訴孩子,存零錢是為了讓沒有錢念書的大哥哥大姊姊能安心上學,然後讓孩子每天將零錢投進去,就是為了要讓孩子養成「培福」的習慣。為讓周遭保母團體和更多親友響應公益,黃雅惠日前更自行拍攝記錄教育孩子存零錢幫弱勢孩童的短片,希望讓大家看到教育孩子也有不一樣的方式,短片也在花蓮家扶社群上吸引逾1.7萬人次觀看,更帶動了一波父母認養撲滿做生命教育的行動。

這兩名晨晨和玹玹的父母表示,白天在黃雅惠保母家孩子都會存零錢,回到家後,孩子都會主動和我拿零錢,告訴我們這些零錢是要讓沒有錢去念書的大哥哥大姊姊用的,每天這樣一點一滴存下一塊、五塊和十塊從不間斷,連身為父母的我們都受感動與影響,我們就會跟孩子說等存滿就一定要一起去家扶中心把零錢捐出去。

花蓮家扶主任施政延表示,家扶每年推動「無窮世代」助貧計畫,幫助孩子及其家庭脫離貧窮。撲滿至今已推行到第五代星光版,每一代都有著不同的造型及意涵,希盼匯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及一點一滴用零錢累積的力量,支持家扶撲滿,點亮孩子星光,支持後山花蓮近3000名弱勢孩子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之經費,相關撲滿認養問題都歡迎洽花蓮家扶中心03-8236005,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幫助弱勢家庭走一段路。

黃雅惠日前更自行拍攝記錄教育孩子存零錢幫弱勢孩童的短片 : https://www.facebook.com/hlccffans/videos/26070647791809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帶撲滿回娘家 保母攜童至家扶捐抗貧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