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H1N1的根本之道

文字-A A +A

面對人人聞之色變的H1N1,除了戴口罩、少到公共場所、注射疫苗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杜絕病源的根本!一點也不用擔心新流感會找上你!

最近花東一帶,由都蘭山為中心蔓延開來,越來越多人開始飲用以魚腥草為主藥的養生茶─魚腥草茶。當地人士指出,「魚腥草茶」溫和、無副作用,兼具保養及療效,對上呼吸道的保養及抗菌效果更是非常顯著的特效。在多年前,SARS肆虐的期間,日本、台灣許多的民眾便以食用魚腥草,來抵抗病毒,風行一時。魚腥草之名的由來,在於其生株葉片抹碎後,所散發出的強烈魚腥味,常令人敬而遠之。雖然其生葉其臭無比,但是就魚腥草的幼苗在四川被當作蔬菜吃的情況看來,魚腥草本身料理過後應該並不難吃。 而以魚腥草為主藥引的魚腥草茶 (副成份一般有:決明子、倒地蜈蚣、板南根),小記者我喝起來味甘,有點類似青草茶。據說經過特別調配煎製後的魚腥草茶,適合各種體質,且無副作用。更特別的是,別於一般中藥,以純草藥製作出來的茶,有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輕鬆口感!

溫潤和緩的口感破除了『良藥苦口』的傳統印象,特別是只要將300~500cc開水沖泡即可飲用,對上班族來說更是方便!每日飲用可以強身補健,提升免疫系統的抵抗力,是對抗新流感的利器!

雖然H1N1的疫情急速擴大,不過我相信只要大家將自己的身體調理好,再強的病毒也不怕找上你!

小記者調查:魚腥草茶目前可以買到的地方有原生植物園區、台東知本地區的飯店及商店,其他縣市好像比較少看到。金額從$350$600不等 /20包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L

那個東西在台東原生植物物園區有賣 但是挺貴的 要價600
現在可以透過和濟 一半價位就買得到!!

1

加入時間: 2009.09.17

abbylin

加入時間: 2009.09.1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和濟養生坊的故事

2009-12-04
瀏覽:
3,973
推:
1
回應:
0

對抗新流感養生茶當道 今年中秋送禮新寵兒

2009-10-02
瀏覽:
2,495
推:
0
回應:
2

別再亂花錢-汽車玻璃換修產業 新發現

2009-09-21
瀏覽:
4,863
推:
2
回應:
0

杜絕H1N1的根本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