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企業投資南區會議 強調致力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文字-A A +A

韓國瑜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企業投資南區會議   強調致力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今(26)日在高雄蓮潭會館舉行「愛鄉愛土、拚經濟」企業投資台灣的南區招商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地主身分出席,他並提醒,來與會的企業家,來得愈早賺得越多,高雄市現況就像開水一樣,各行各業蓄勢待發,而對高雄而言則是百年來難得的機會,韓國瑜強調要致力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有信心投資高雄。

 

韓國瑜說,高雄目前接到很多好消息,要來投資、觀光、辦會展、電影電視也要來高雄取景,都起因於信心;他也用古埃及金字塔比喻市政府的角色,市長可以當金字塔頂端,管理市政府,但也可以180度翻轉,在金字塔最底端,提供各行各業服務,未來的市府不是高高在上的管理者,期許市政府是友善的服務者。

韓國瑜也當場邀請來自海內外企業主及各行業理事長積極洽商投資高雄,他將致力高雄成為友善的投資環境,也要轉換市府角色,成為有熱情、有溫度,也願意擁抱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海內外企業。他表示,曾看過企業投資申請需要7-8年的時間,比喻已回到石器時代,所以體認友善投資環境的重要,並解決企業當前最困難的議題,如缺水、缺電、缺工等,提供給企業衝刺打拼的環境。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的土地面積有10個台北市大,4個新加坡大、5個香港大,有山、有海、有空港、海港,條件很好但過去沒有好好發揮,從現在起要盡全力把高雄的活力找回來,但高雄也有兩個要求拜託企業,一是拜託不要汙染環境,高雄空汙、水汙染無法再承受,一是照顧高雄勞工。

 

賴正鎰表示,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但沉寂一段日子,而現在是崛起的好時機,當前國人不是沒有錢,是沒有信心。自從市長韓國瑜當選後,他收到很多願意投資高雄的訊息。經濟問題就是信心問題,韓市長當選後讓高雄人民信心大增。今天出席的都是準備來高雄投資的老闆,包括太陽能、影視產業、觀光產業、家居產業等。他並表示,透過會議舉辦,將商業界遇到的問題,在這邊提供給政府了解,期望市長與各縣市政府與會代表能夠一起討論,降低繁瑣行政程序,提高產能效率,加強產官合作,期盼新的一年大家一起賺大錢。

王金平說,韓流打造全新的高雄,來高雄投資一定會賺大錢,現在國外的台商都想回台投資,因此招集了南部縣市政府代表與會,政府的職責就是打造優質的投資環境,政府需要傾聽商業界的聲音,協助解決企業家碰到的問題。

 

「愛鄉愛土、拚經濟」企業投資台灣的南區招商會,由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榮譽理事長王金平擔任主持人,並熱情邀約台南市、嘉義縣市、屏東縣與會代表,暢談活絡台灣南部地區經濟發展,與城市行銷經驗分享。會議尾聲開放企業家與各縣市政府代表,交流未來南部區域經濟發展合作想法,座談會溝通順暢,奠基公私部門合作基礎,共創雙贏。

 

資料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企業投資南區會議 強調致力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