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給魚給竿,拉人一把」、「防飢、防病、防寒」「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助寒士重返社會(6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給魚給竿,拉人一把」、「防飢、防病、防寒」「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助寒士重返社會(6部影片)

老人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最下方)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老大人目睭湖 、反應慢,騎機車足「危險」、坐車肖「安全」(閩南語)

新年到,人人準備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戶戶樂洋洋,但有一群寒士生活困頓,團圓過年對他們來說反引發落魄之感,為稍加安慰,人安基金會、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共同策略聯盟,在各界支持下,今年1月27日(週日)中午舉辦「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高雄場假中正高工籃球場辦理,席開230桌,邀請2,300位寒士享宴,近1,000位義工投入服務,一起成就寒士也能溫馨過年節,一起感受過年氣氛。

每桌過年團圓菜餚有10道,是來自各界企業善心人士的小小關懷捐助,餐後發的應急紅包,小小協助年節時的應急支出,金額每人500元,給寒士朋友們有股安心過年的送暖力量,也期盼每位寒士能如廟裡求發財金般,可將此發財金視為錢母,助寒士重返社會,旺運添發財。

據人安調查發現,107年上半年主動來平安站--人安基金會求助工作寒士共154位,經輔導轉介後有工作者132位,其中25位已可自立回歸社會,脫貧率有18.94%。另外有107位雖有工作,但收入不穩定,尚需人安輔導,盼社會大眾拉他們一把,渡過這短暫的低潮期。

請主辦單位多多思考,借俗諺語說,對寒士們「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這句諺語的英文也有說是:Give a man a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Teach him how to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lifetime.

借前高雄縣議員  徐榮延說明請參考運用

 

「寒士」歐大哥,今年68歲,10年前因失業、身無分文,頓失依靠,輾轉來到平安站,在站上盡心協助站務,慢慢地敞開心胸、重拾自己的信心,現與站長宛如家人。每年歐大哥與大家一樣期盼寒士吃飽30尾牙宴,他喜歡與大家團圓相聚的感覺,今年特別上台歌唱一首「星星知我心」,唱出思念的心境。

  各界愛心響應持續第29年的『寒士』(單媽、街友、社會邊緣人)吃飽30愛心尾牙宴,儼然成為每年歲末年終寒士引頸期盼的一場盛宴,高雄場期盼以「團圓箸福 感謝你我相伴」為口號,由高雄市韓國瑜市長帶領貴賓及現場民眾大家高舉竹筷一起敲響箸福,營造圍爐過年、團圓相聚的氛圍,為寒士加油打氣。承蒙高雄市中正高工鼎力相助,第四度順利借用學校籃球場地使用,今年校方出動150位學生義工熱情參與服務;活動當天邀請正聲廣播電台高雄台長梁明達先生、陳采璇小姐擔任活動主持人,現場特別安排馮偉傑、沈建豪、方寧(鳳飛飛)、李淑琪(鄧麗君)等歌手演唱懷舊歌曲,讓寒士聽得如癡如醉,陪伴寒士圍爐過年。然寒士、單親媽媽、獨居長輩與植物人之常年服務,更需支持,社會福利工作,與每位「社會人」密不可分,仰賴眾人之力,救助社會最弱勢者。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盼能順應過年氣氛享用一頓難得團圓飯,來一份應急紅包,過個好年,更盼『寒士』能勇敢重返社會工作。

依發言時間順序:

創世基金會院長 周冠華 致詞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局長 曹桓榮 致詞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到場打氣,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韓國瑜表示,世界上有三種人,非常值得敬佩和尊敬,第一個為慈善家,願意將資源與他人分享;第二個為宗教家,用宗教自渡渡人;第三個為政治家,真正為了下一代付出。

韓國瑜也說,每次看到基金會照顧弱勢,就發自內心感到敬佩,而高雄的未來,猶如兩個拳頭,右拳全力拚經濟、左拳關懷弱勢。拚經濟就是為了教育下一代,照顧各個需要被照顧的人。他感謝各個基金會30多年的投入,然而最近這些基金會募款額度大幅縮水,他拜託大家多多關心,幫助這些基金會,讓他們能把愛心化為行動,照顧社會各個角落的人。

此外,韓國瑜也指出,市政府一連串關懷弱勢行動後,帶來許多人捐款到高雄的風潮,他非常感動,覺得人間處處有愛心。同時也祝福寒士們新年快樂,和高雄一起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韓國瑜市長 致詞

 

一桌團圓飯,寒士溫馨團聚過新年;

一份應急紅包,願助寒士重返社會工作。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老人交通安全宣導 

老大人目睭湖、反應慢,騎機車足「危險」、坐車肖「安全」(閩南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給魚給竿,拉人一把」、「防飢、防病、防寒」「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助寒士重返社會(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