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發年菜 扶助家庭感謝各界幫助能過好年

文字-A A +A

    再一個禮拜就是農曆春節了,花蓮家扶中心為讓弱勢家庭能在年節期間吃一頓有過年節慶味道的年菜,於1月25至28日連續四天於該中心、新城辦公室、玉里服務處三地辦理寒冬送暖活動,社工全員出動分送年菜與年貨給予弱勢家庭,讓1,620戶家庭可以溫暖、安心過新年。

    由於該中心服務全縣家庭,花蓮中區則因較偏遠,社工25日一拿到年菜與年貨,隨即出動三台車陸續將年菜、年貨與生活物資配送到壽豐、鳳林、光復、豐濱等地,不因交通偏遠而讓家庭失去年菜資源,也能開心歡度新春佳節。

    黃媽媽一家人收到花蓮家扶的年菜時,開心的說:「我和三個小孩子都好高興,過去沒有年菜資源的時候,過年期間我都會提前去自助餐買幾道菜熱來吃,今年過年終於可以吃到有過年節慶味道的年菜了,覺得好幸福,真的很感謝社會大眾的溫暖。」來自豐濱的小娟媽媽則說:「過年要到了,不是期待,我反而會擔心,擔心無法給五個孩子充滿希望、快樂的年,因為忙著多賺點生活費,五個小孩過年都要幫忙我賣早餐和補貨,因此除夕那晚我只是簡單煮幾道孩子平常喜歡的菜色而已,不求吃得好。今年收到愛心年菜,終於全家人能圍爐吃頓有年味的年菜了,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與祝福,真的好感謝。」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因為經濟的困難,弱勢家庭無欣喜過節期盼,對他們而言「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擔憂的總是能否三餐溫飽、孩子平安長大。施政延說,花蓮家扶自去年十月發起《幸福過好年 暖心套餐送愛活動》,非常感謝企業及機關團體、社會大眾這幾個月的支持與熱情響應,讓家扶的扶助家庭都能安心過年,這個年雖然寒冷,但在大家的愛心響應與慷慨幫助下,讓弱勢家庭能溫暖團圓,找回遺失的年味和喜氣,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發年菜 扶助家庭感謝各界幫助能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