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小技巧,Google環景攝影教學

文字-A A +A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如果去比較不熟悉的地方玩時,總會先利用Google地圖來先勘查一下目的地附近的景點、機能和停車的地點,但往往目的地所展現出的訊息卻不能滿足我們想知道的資訊。

這時候Google環景攝影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利用360度環景拍攝來提供比一般照片還要更豐富的地點資訊,比平面照片更容易讓人瞭解附近環境,觀看者彷彿就在現場一樣,增強了視覺衝擊及效果。

如果想當分享資訊者,也是非常簡單的,Google還有一個功能是在地嚮導,在Google地圖中分享照片、評論及評價就可以成為在地嚮導,當分享的照片觀看數越多我們的帳戶等級也會隨之提升。

360度環景拍攝除了可以使用在Google地圖之外,現在越來越多人會使用360度環景拍攝來PO文及宣傳產品,360度環景拍攝者做出了與一般照片提供者不同的差異,也能吸引更多的人來觀看。

對於不愛拍照也不太會用照相軟體的人們,讓我來帶大家一步一步的教學,讓大家可以輕易上手,實際操作起來其實相當簡單,只要記得自己拍的順序,不要漏掉任何一個位置,就可以完成360度環景拍攝。

現在就來教大家如何用手機拍攝360度環景照片吧。

(圖一)

請看上圖(圖一),當你靠近下一個位置時,它會告訴你中心要對哪裡,當你對到後它就會自動拍照,然後左邊那個勾勾地方的外圍,會有進度條,像我這張圖是剛開始拍,所以進度條就一點點而已。


(圖二)
請看上圖(圖二),當你拍攝完畢時,左邊勾勾地方就會呈現綠色,這時你按勾勾地方,就完成了。


(圖三)
請看上圖(圖三),在你完成之後,它就開始幫你組圖,組圖過程也很好玩,會有一個小黃人跑來跑去幫你組圖。


(圖四)

請看上圖(圖四),組好圖就可以分享到你的Google地圖裡,在Google地圖中就會顯示你在地嚮導的等級和積分。


(圖五)
請看上圖(圖五),另外你還可以看別人分享的照片,不只可以看台灣的,全世界都可以看,不用出國,你也可以看遍天下。

在生活中,Google評價已經越來越重要了,當大家都利用Google來進行搜尋時,使用者最常看到的就是Google的評論以及地點照片,這也代表著未來google的評論將會是店家帶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

今天大家學會了這項拍攝技巧後,不僅在PO文時可以多一種表達方式,在工作上遇到產品需要拍攝宣傳時,也可以用這項技能,來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
對於不愛拍照的你們,這麼有趣的拍照手法,有沒有讓你們愛上拍照了啊?

使用這功能後,連拍了很多360度環景照片,越拍越上癮,拍完還上傳到Google地圖成為在地嚮導。這麼方便的功能當然要分享給大家,大家也一起成為在地嚮導,分享你所拍的360度環景照片吧!

感謝學弟阿程的照片,慶仔與學妹Di的教學整理

好友人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5.12

5a

加入時間: 2011.05.12
64則報導
1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40
1:36

富里鄉農會助力竹產業蓬勃發展 竹林步道榮獲肯定

2023-11-27
瀏覽:
11,962
推:
73
回應:
0
2:57

文化保存之路:北投唭哩岸石的堅守

2023-11-07
瀏覽:
7,485
推:
49
回應:
0

樂活有氧日,生活好自在

2023-10-20
瀏覽:
4,382
推:
29
回應:
0
1:07

天文奇觀再現!百年難得一見的「藍月」

2023-09-01
瀏覽:
8,491
推:
3
回應:
1

捕捉台中外埔芋葉風采,攝影瞬間定格自然美景

2023-08-03
瀏覽:
8,542
推:
3
回應:
0

手機拍照小技巧,Google環景攝影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