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戴奧辛汙名 鹿耳門重現百年風華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過戴奧辛汙名 鹿耳門重現百年風華

記者 蔡惠華 李佳樺 王怡婷

台南鹿耳社區位於鄭成功登陸台灣的鹿耳門鄰近,極具歷史意義,也擁有優良的自然風光,擁有台鹽的式宿舍聚落群、四草紅樹林保護區、鹿耳門天后宮等特色景點,但是過去因為燃燒廢五金,造成戴奧辛的嚴重汙染,也重擊在地產業。但透過居民自發的抗爭與爭取,鹿耳社區終於慢慢找回昔日風采,十二月十九日,有近百位信義房屋志工來到社區,協助社區整建許多公共空間,幫助環境重新煥然一新,延續鹿耳社區的百年風華。

鹿耳社區蔡登進理事長是社區發展的靈魂人物,透過理事長的帶領,將社區的產業與風光重新發展起來,並結合歷史文化規劃社區觀光。蔡登進理事長提到,過去因戴奧辛的問題,造成社區產業一大浩劫,讓原本的漁業與觀光受到重創。在民國95年向信義房屋申請社區一家專案,啟動修復社區的五分車重建計畫,讓社區重新發揮亮點,也慢慢的讓在地找回力量,發展社區的各種活動與產業。才能更積極的擴展社區總體營造,包括台鹽的舊宿舍群等,都是未來將會重新整建發揮的重要觀光景點。

信義房屋農十六店張政德經理表示,過去信義志工已經好幾年連續來到鹿耳社區幫忙,因為在地居民都是長輩居多,許多粗重的工作體力上無法負荷,因此由信義志工一起來幫忙,來做大幅度的清掃跟整理,讓長輩居處的空間能夠更好,有更優質的生活,在工作之中也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由工作中找到社區的需求,也能返照在自己的工作上,非常的有意義。

經過一下午的工作,志工除整理社區的圖書室,也幫助清掃社區的重要景點五分車車廂及台鹽舊宿舍、協助弱勢戶搭建籬笆,更清掃了許多居民的休憩點。帶走了社區的髒亂,找回社區的美麗風采,也期待更多人一起發現鹿耳社區的過去與現在,感受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及美麗自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過戴奧辛汙名 鹿耳門重現百年風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