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啟用營區蛻變的小港區第2個大型「小港森林公園」(原「陸戰隊少康營區」)典禮

文字-A A +A

韓國瑜啟用營區蛻變的小港區第2個大型「小港森林公園」(原「陸戰隊少康營區」)典禮

小港森林公園於108年1月30日舉辦啟用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地民意代表及里長共同參與啟用儀式,地方的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共同關心及見證市府對市政建設的用心及承諾,儀式在熱鬧聲中展開。

小港森林公園原為供國軍陸戰隊99守備旅做為營區使用(少康營區),軍營遷出後,於2012年將土地歸還台糖。高雄市政府規劃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整體開發,市府無償取得10公頃公園用地、為小港區第2個大型公園綠地,其公園開闢總工程費約2億600萬元。對於臨海工業區佔了三分之一面積的小港區,加上中油、中鋼、中船皆座落於此,小港區居民長期飽受環境污染之苦,當地民眾皆引領期盼這座綠意盎然的小港森林公園,未來能成為小港區綠肺淨化、天然隔音的最佳休閒去處。

韓國瑜市長表示,市府無償取得10公頃公園用地,為小港區第2個大型公園綠地,其公園開闢總工程費約2億600萬元。園南側的華山街200巷,原為6米巷道,在這次的公園開闢工程配合都市計畫,將其拓寬為8米巷,另公園西側的松金街1巷架空電纜線尚未下地,經過多次與台電公司協調後,市府無償提供公園用地予台電公司進行纜線地下化使用,這些改變將帶給周遭居民一個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小港森林公園啟用後,將帶給小港地區更好的空氣、增加商業活動與投資意願,也提供市民優質的活動休憩空間。他說,森林公園奇妙之處,在於隨著樹木成長、外觀改變,時間愈久,不同的美麗將逐一浮現。他希望小港居民共同愛護這個公園,提升小港居住品質,未來小港一定會愈來愈棒。

韓國瑜說,就任市長至今,許多人因為看好高雄,爭相投資或拜訪高雄,像是新加坡、以色列、菲律賓、泰國大使,及俄羅斯航空公司等。他強調,現在高雄是全台灣、全世界華人的焦點,今年春節將有非常多其他縣市民眾造訪高雄,期待市民能保持笑容友善迎接遊客,各行各業也務必重視品質,讓高雄的觀光與投資環境愈來愈好。沒來高雄的民眾會想來,來了高雄會愛上我們、離開高雄會懷念我們,觀光客都能留下美好的印象。

工務局指出,小港森林公園規劃設計採取幾何式動線貫穿全區,分別創造不同地景,配合植栽工程,形塑地景特色。規劃有角錐草丘、水田地景、林間花園、密林區、特色遊戲區、服務中心、生態湖、親水河道、華山街廣場及公園停車場等。華山街廣場搭配景觀池除了提供大廣場供民眾休憩外,可觀賞栽植落羽松、水生植物所營塑悠靜湖畔景觀。服務中心外觀造型為C字環形,一樓以透空開放空間概念配置多功能展示室、教室、等空間。屋頂則是以大斜坡及大階梯連接至屋頂平台,作為觀賞小港機場飛機起降及休憩空間使用;特色遊戲區,則導入共融之觀念,同時規劃地形沙坑、滑梯、攀爬網及桃花心木群,供小朋友自然體驗、遊憩,進一步轉化為成長知能好休閒景點。

工務局養工處進一步指出,園區內保留之樹種有樟樹、桃花心木、榕樹、檸檬桉、相思樹及楓香等約110株,另新植的喬木有光臘樹、茄冬、印度紫檀、黃連木、桃花心木、雨豆樹等約776株,形塑為重點林蔭大道;此外為打造優質的賞花氛圍,林間花園亦新植洋紅風林木約137株,提供民眾賞花打卡、自拍一特色景點;公園本身亦提供大面積的陽光草坪,供民眾運動、奔跑、野餐、觀星。

小港森林公園開放後,將成為南高雄另一處大型公園綠地,也為高雄再添一處優質「都市之肺」,市民朋友能近距離享受一場城市森林浴,共創美好生活記憶。

 

資料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啟用營區蛻變的小港區第2個大型「小港森林公園」(原「陸戰隊少康營區」)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