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祝賀江金山校長就職 第二大景點、產官學三力傑出表揚園區開幕啟用

嵌入:
文字-A A +A

建國科技大學於1日上午舉行「建國第二大景點、產官學三力傑出表揚園區」開幕啟用暨新任校長江金山博士就職典禮,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以喜氣洋洋心情迎接由本校自己栽培產生的新校長江金山就職,並督促全校同仁要維護本校過去的優良傳統,秉持「學力、實力、願力」的辦學特色,莊敬自強,樂觀奮鬥。

建國科技大學「第二大景點、產官學三力傑出表揚園區」開幕啟用典禮於上午十時舉行,隨後於圖書人文大樓七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新任校長江金山博士就職典禮,教育部林騰蛟次長也親自前往祝賀。

吳聯星董事長在主持開幕啟用典禮致詞時說明打造「產官學三力傑出表揚園區」之意涵、信念、目標。該景點之「傑出大學」地標型石位於園區中心,鳥瞰百米大道遙望學校行政大樓,凸顯本校董事會的作為與展望,期盼學校以邁向傑出大學為辦學目標,並期盼全體師生能夠秉持「產官學」「三力」教育特色,師並擁有「學力精、實力強、願力大」之全人化新能量,降低學用落差,學生畢業即就業。

第二景點「傑出大學」右側裝置一座國內知名藝術家王秀杞創作之關公銅像,增益景點之尊貴性與戶外裝置藝術之欣價值,並以關公「愛與正義」一夫當關之精神,以靈性校園潛移默化之教育情境,創造安定祥和之社會。景石左側設有精美「產官學」與「三力」看板揭示「學力精、實力強、願力大」之精義。

建國科技大學新任校長江金山,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在建國科大服務滿二十五年,先後擔任過本校教授、校長秘書、進修部主任、學務長、副校長、講座教授兼三力發展部總執行長,學經歷、教學、行政資完整,對建國科大教學、行政事務瞭若指掌,人際關係良好,全校師生對他的獲聘為新任校長有極大期盼他能在競爭激烈的教育大環境中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江金山表示,當下適逢少子化的衝擊,再加上新高尖端科技的洪流,建國科大未來將朝幾個面向加強產業連結,積極推動三在地校企聯合培養人才方案,以厚植本校學生企業實務增能,就好業。聚焦「健康、綠能、智動化」為發展核心特色,匯融本校教師向心力,共同鏈結健康產業、綠能產業、智動化產業,同時為因應工業4.0,迎接AI(人工智慧) 新時代。

江金山強調,由建國科大相關專業教師在各學院傳授AI的基本常識,以培養本校學生具備智能系統整合與應用的競爭優勢。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建國科大早已建構國際化校園環境,將持續再開發各國境外生源,以厚植本校生源根基,同時也鼓勵本校同學多位海外兄弟院校就讀雙聯學制、赴海外企業實習,以厚植自身的國際競爭力。〔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祝賀江金山校長就職 第二大景點、產官學三力傑出表揚園區開幕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