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和靈鷲山普仁小太陽 相見歡(6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和靈鷲山普仁小太陽 相見歡(6部影片)

韓國瑜市長摸頭加持高雄市在財團法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得獎的47名學子

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平安長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和魅力和本土話術攻佔高雄民心,「韓流」更有如大太陽溫暖鼓舞人心,2月12日在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陪同帶領下,與高雄29位靈鷲山佛教教團的「普仁小太陽」相見歡,大、小太陽溫暖互動,韓市長應允讓生活在困境裡的孩子,在城市中被愛,也勉勵他們不怕挑戰、培養競爭力,繼續揮動翅膀,轉逆境為助力!

上午11點30分,靈鷲山高屏講堂執事法泰法師,帶著孩子致贈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題字的書、己亥金豬年「善心極樂  家興事和」墨寶,和象徵堅毅精神的針柏盆栽給市長,也有孩子送上家裡種的農產品小番茄,讓市長相當開心。

致贈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題字的書、己亥金豬年「善心極樂  家興事和」墨寶,和象徵堅毅精神的針柏盆栽及孩子祝福語給市長

 

市長一進貴賓室看到孩子,就說要一個個摸孩子的頭,邊摸邊說著:每個孩子「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平安長大」,赤子之心感染現場,他跟孩子說,大家已經很幸福,至少有一個家。未來的世界要面對的挑戰巨大到無法想像,品德很重要,珍惜和家人的相處,一定要努力充實自己的競爭力,未來,高雄的孩子不會只跟台北、台南的孩子比較,而是要跟歐美、中國、日本等優秀孩子競爭。

2003年,靈鷲山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創立普仁獎,16年來,累計選拔出6,714位得獎國中、小學生,這些「陋室裡的小太陽」家境清寒卻品德兼優,在困難環境中,努力不懈、奮發向上,仍保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等品德和生命態度,讓生命發光。

市長說,高雄是靠2個拳頭發展的都市,一個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經濟願景,談錢很俗氣,但沒有錢萬萬不行,因此,另一個是紮根下一代的教育和照顧弱勢,盡最大的力量,讓大家在城市中被愛。

韓國瑜市長勉勵普仁得獎生   左為靈鷲山高屏講堂執事 法泰法師

其實,韓市長與靈鷲山結緣甚早,約20多年前,他與母親就來靈鷲山皈依心道法師,法泰法師也特別帶來當時他和母親皈依心道法師的合照,請他送給母親,他看著照片許久,說這是在當立委時上山。

孩子送家裡種的農產品小番茄給韓市長。(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而他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很阿莎力協助送蔬果至偏遠的靈鷲山,法師知道他是虔誠的佛教徒,幫他綁了五佛珠紅線,也就是選後造成風潮的紅色五佛線。

 

每年農曆7月,靈鷲山連續25年舉辦水陸法會之前,會先舉辦5場先修法會,為繁榮大高雄,護佑市民平安健康發大財,今年5月26日,高屏講堂在左營漢神巨蛋舉辦第4場先修法會~「孔雀開屏  富貴降臨」千年護國殊勝法會,以《孔雀明王經》滅除心靈種種煩惱毒與身心病苦毒,消災增益福慧,所求如願。並迎請富貴金佛普照大高雄,開放民眾與佛牽手,傳遞平安善願、富貴豐收。

韓市長摸摸每個孩子的頭,希望他們平安健康、學業進步。(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法泰法師邀請市長參加5月26日的祈福法會,市長當場答應參加,並一次ok不NG的幫靈鷲山錄了一段影片,邀請大家到高雄巨蛋祈福,「此時不做好事,更待何時,我可幫忙募款,要我翻跟斗也行!」韓市長直率作風,引來現場熱烈掌聲。

韓市長幫孩子們簽名,勉勵他們努力讀書,培養競爭力。(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孔雀明王經 祈福法會總幹事 葉競柔簡述左營漢神巨蛋法會「孔雀開屏  富貴降臨」

韓國瑜市長幫忙靈鷲山高屏講堂宣傳2019年5月26日 高雄巨蛋 大型祈福法會(含花絮)

韓國瑜市長和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與高雄市在財團法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得獎的47名學子合影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靈鷲山佛教教團、柯玫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和靈鷲山普仁小太陽 相見歡(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