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寮區大寮路和發產業園區完工在即 「韓」流帶起投資搶地風潮再起

文字-A A +A

高雄市大寮區大寮路和發產業園區完工在即  「韓」流帶起投資搶地風潮再起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 伏和中

「韓」流來襲,和發產業園區再現投資搶地潮!和春基地某一坵塊約2200坪土地,目前同時有多家廠商繳款申購,形成多搶一局面,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和發園區開發工程完工在即,若以韓國瑜市長積極招商引資,有意購地的廠商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伏局長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及韓市長積極招商影響,近期廠商詢問度大增,除外在環境影響因素,和發園區道路及各項公共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道路、路燈、號誌、服務中心陸續完工送電,與過去荒煙蔓草景象大為不同,更吸引過去觀望的廠商回流看地,公共工程的完工,將可大幅提高廠商購地設廠的意願。

經發局表示,農曆春節過後北部廠商積極南下獵地,和發產業園交通便利,鄰近產業鏈供需完整,園區基地方正、公共設施完善,金屬、電子等高科技產業也紛紛選擇進駐,廠商詢問度熱烈。和發產業園區「出售為主,標售為輔」的進駐策略,透過每半個月為一批次時間,同一坵塊若僅有1家廠商提出申購,則依照市府核定價格出售,若同時有2家以上廠商提出申購,經協調換地不成,將採競標、價高者得方式辦理,價格透明、制度建全,減少購地設廠的不確定性,讓廠商能更精準評估投資時機點。

經發局指出,近期看地率及成交率持續增加,本次公告的銷售期間到3月底為止,由於物價波動及開發成本等因素,4月公告時土地價格將可能微幅上揚,有意購地建廠的廠商,應把握漲價前的最後時刻儘早申購,以免向隅。

備註:

和發園區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總面積約136.13公頃,分為和春基地(約81.81公頃)及大發基地(約54.32公頃),兩處基地均位屬「大坪頂以東地區都市計畫」內。

 

和春基地位於大寮區琉球里的台29線(民國103年7月16日台21線南段改稱台29線)與高68線交界,基地西界是上寮幹線,北為台糖公司開發之萬大工業區,東鄰台29線、大寮堤防及高屏溪,東南角為水公司之給水廠及部分住宅,南隅與和春技術學院相接;南隔高68線與大發基地之距離約1公里。

 

大發基地位於大寮區上寮里的台88線(平面路段屬188線)與台29線交界處,基地西界是上寮排水,東鄰台29線、大寮堤防及高屏溪,東南隅為萬大大橋,南隔台88線與大發工業區相接,亦即位於大發工業區北側。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和發產業園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大寮路和發產業園區完工在即 「韓」流帶起投資搶地風潮再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