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傳愛南台中家扶茶葉義賣 邀您共募開學「豬福金」

文字-A A +A

茶香傳愛 新春送暖 金豬助貧添好運

南台中家扶茶葉義賣 邀您共募開學「豬福金」

 

    「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當大家仍沉浸在新春氛圍中,弱勢家庭卻憂於柴米油鹽以及孩子各式學習費用的著落。家扶基金會串聯全台各地家扶中心在各地舉辦46場「點亮孩子星光」義賣,邀請民眾一同參加,以助貧行動拉開新春序幕!

    南台中家扶中心的義賣活動在2月18日起跑舉辦,為期一週時間,以多種茶具、茶葉為主要義賣品項,地點在中心旁的幸福小舖與東區小舖,希望透過茶香傳愛,在新春送暖,為弱勢孩子籌募1,000萬元豬福金(祝福金),讓他們安心上學,儲備未來脫貧、自立的能量。

 

   南台中家扶為第一線服務據點,扶助家庭多為單親、失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樣貌,了解孩子的成長過程充滿重重限制和困難。小靜從小因父母離異,自國中二年級開始接受家扶幫助,在求學過程中認真勤學,不把自己放在舒適圈,且充滿正義感,期待能從事充滿挑戰的工作,高中就立志當警察,大三開始準備警察特考,去年大學畢業同時考取警察資格,目前正在接受培訓等待分發。小靜遠在高雄就讀大學,雖有打工但不足以支付她的生活費及學費,很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讓她得以專注課業達成目標。小靜表示:「家庭環境不是成功與否的藉口,無論出身如何都要更努力,為自己設定目標,雖然起跑點不如人,只要堅持,相信未來也會有突出表現。」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目前南台中共扶助850戶弱勢家庭,約1500名孩子。常言道教育翻轉貧窮,但前提是需要有穩定的經濟援助,此次義賣活重點就是籌募開學豬福金(祝福金),讓弱勢孩子在新的一年都能擁有好的開始,感謝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總價值逾42萬元的茶葉,也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捐助。」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自民國97年起每年發起茶葉捐贈活動,號召會員共同作公益,提供頂級茶葉讓南台中家扶義賣,將茶葉轉換成現金,支持多項扶幼工作。今年有31家茶行會員響應捐贈,有烏龍茶、普洱茶、梨山茶、金萱茶、茶具等多樣茶品。陳明芳理事長表示,「受限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加上異常天候影響採收,茶商經營更顯困難,但全體會員都認為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與愛心不能打折。」

 

    此外,義賣品項還有實用的家用飾品和小家電等,歡迎民眾挖寶,在購買自己需要的愛心商品同時,還能夠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歡迎一起共襄盛舉。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欲了解茶葉義賣詳情,請洽(04)2313-134,欲知全台各地「點亮孩子星光」義賣據點,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https://www.ccf.org.tw/

 

南台中家扶「點亮孩子星光」義賣資訊

※日期時間:2月18日(一) ~ 22日(五) 每日9點至16點 (中午12-13點休息)

※活動專線:04-2313-1234

※地點:

幸福小舖(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東區小舖(東區自由路三段37號)

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      

※活動官網:http://www.ccf.org.tw/new/endpoverty/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家扶官網、LINE Pay、街口支付、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

---------------------------------------------------------------------------------------------------------------

新聞聯絡人: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 王金敦

04-2313-1234#168

0912-305-002

南台中家扶中心督導 孫海珊

04-2313-1234#136

0958-611-94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傳愛南台中家扶茶葉義賣 邀您共募開學「豬福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