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佳里分局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失蹤住所,家屬特郵衷心感謝

文字-A A +A

 

圖文:透過警方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失蹤男子住所。(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失智父子春節出遊走失,佳里分局尋獲,佳里警分局竹橋所副所長董志軍,於108年2月8日17時至20時,執行春節連假交通疏導勤務,於18時許在173線公路槺榔里路段發現兩名男子行走於路邊,當時天色昏暗,相當危險,董員主動詢問,感覺二人精神似有異常,於是先行將該兩名男子載回派出所查對身分,以免發生危險。經查詢該兩名男子為父子關係,謝父25年次,患有失智及身障,謝子53年次,有精神障礙,經董員積極撥打其家中電話卻遲遲無人接聽,後在謝父身上發現有國軍退除役輔導委員會輔導員名片,董員親自載謝姓父子返回安南區住處,在家焦急等候的謝妻及家屬看到父親和哥哥平安歸來,當場喜極而泣。

另外,西港分駐所警員鍾昌憲、謝君強同樣於本年春節連假期間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於西港大橋上發現一名老人於橋上閒晃,主動上前關心,員警見該老人面露疲態,無法說出其個人身分資料,員警遂護送該老人至分駐所休息,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該名老人年籍資料為永康區區民,查詢失蹤人口系統顯示該名老人患有失智症,先前亦曾有失蹤之紀錄。經聯繫家屬至分駐所接送返家,其兒子表示父親於早上外出後就未返家,因家屬持續在住家附近尋找故尚未至派出所正式報案請求協尋,所幸員警及時尋獲並護送返家未發生憾事,家屬深表感謝。

圖文:佳里分局分局長楊華中接獲家屬的感謝信。(記者議續/翻攝)

佳里分局分局長楊華中接獲家屬的感謝信後,立即給予竹橋所副所長董志軍嘉獎鼓勵,肯定他的善行及熱心服務,另對家屬來函鼓勵也將轉達全體同仁:連續假期對治安、交通、爲民服務的辛勞,鄉親是有感的,特別是「感謝信函」的鼓勵與肯定。

分局長楊華中強調,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務必多加留意守護,尤其出門在外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使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連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警佳里分局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失蹤住所,家屬特郵衷心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