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看見72年歷史 用「愛與包容」 VS 二二八事件「公義和平」

文字-A A +A

韓國瑜看見72年歷史   用「愛與包容」 VS 二二八事件「公義和平」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21)日上午至市議會,參加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行動-雄中自衛隊出巡記者會,他表示,嚴肅面對歷史帶給我們傷痛,並強調面對分歧的立場,要用愛與包容化解,大家一起走出高雄嶄新的未來。

韓國瑜說,自衛隊72年前的表現讓人敬佩,當時才10幾歲的孩子號召群眾,抗衡不合理的事件,非常有勇氣。身為高雄市長,嚴肅面對這塊土地上的歷史傷痕。並進一步表示,高雄閩南、客家、外省、原住民、新住民等5大族群,具多元文化,更需要用愛與包容面對彼此的不同,今天他欣然接受二二八記者會的邀約,代表高雄嶄新的開始。

韓國瑜強調,未來的高雄需要拋下過去仇恨、對立的角度,280萬的市民同心團結,不因族群、黨派的不同而有所分歧,共同努力,讓高雄的未來可以更祥和、更美滿、更亮麗。

92歲的方振淵

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行動-雄中自衛隊遊行,將於2月24日上午10點在雄中集合,路線由雄中出發到原高雄火車站,活動當天將特別邀請當年學生自治會會長,現年已92歲的方振淵與會,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也會出席,重現當年學生無私、不分族群、發揚愛與和平的精神,期藉由歷史的回顧強化台灣族群團結與合作。

自衛隊副隊長  陳仁悲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Google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看見72年歷史 用「愛與包容」 VS 二二八事件「公義和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