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3月8日在彰化溪州公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慶祝童軍節並提倡童軍教育,彰化縣政府將於108年3月8日在彰化溪州公園舉行「108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22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彰化縣幼童軍代表幫彰化縣長王惠美配戴領巾,象徵縣長進入童軍大家族,王惠美期勉能透過童軍實踐的教育活動與體驗,以及童軍教育「智仁勇」三達德來培養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發展。同時,也頒贈榮獲國花級章及全國績優童軍團旗幟予彰化縣童軍夥伴,感謝其個人與團隊對童軍活動的投入與奉獻。

王惠美表示,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童軍節,彰化縣政府將在3月8日舉辦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並在9月也會有親子童軍活動,開放讓家長帶著孩子一同來體驗童軍活動的樂趣。童軍活動是由一群成熟的成年人規劃活動讓青少年一起學習,引導他們培育健全的公民人格,感謝校長們長期以來在童軍方面的努力與付出,這次也表揚3位榮獲國花級章的童軍及11個全國績優童軍團體,讚賞他們在童軍活動的卓越貢獻。

王惠美指出,童軍最主要可以補足學校教育的不足,並且重視實踐,她期望透過活動能有更多的校長、老師們一起來參與,相信對於學校管理及班級經營有非常好的成效,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長投入童軍活動,能有更好的親子互動品質。童軍教育中的「智仁勇」三達德是教育孩子重要的一環,受過童軍訓練的孩子們,在品格及智能方面也會有卓越的進步,她呼籲大家一起來參與童軍團,一起實踐「日行一善」。

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活動主要是以組團方式,由彰化縣各校童軍小隊單獨或聯合組成,大會活動除邀請王惠美頒獎、致詞勉勵彰化縣童軍伙伴外,針對參與學員部分,主要是藉由闖關活動、童軍技能、創意隊呼及生態保育四大部分,除了培養學員各種野外求生技能外,透過小隊活動的方式,也培養學員間合作的默契,進而增進良好人際關係及品格培養,此外,配合在溪州公園舉行,本次活動結合自然領域學習,另有安排生態教育活動,期能使學員體悟維護自然環境人人有責之使命。

童軍運動是透過成熟的成年人規劃設計活動,來引領未成熟的青少年邁向健全的社會公民而努力,長久以來彰化縣童軍會及所有童軍伙伴對於彰化縣童軍教育的付出無不殫精竭慮,諸如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幼童軍舍營活動以及近日結束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等,都是希望能藉著多樣化、適齡化及適性化的童軍活動,從而落實學生的生活與品格教育。此外,透過定期辦理童軍木章基本訓練、幼童軍服務員訓練等專業訓練活動,每年皆為彰化縣童軍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生命,使其更加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8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3月8日在彰化溪州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