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起衣袖、社福團體協力同行;扶助弱勢、御風而起造福社區!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深化社會福利與社會安全,全國獨創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推動「御風而起」計畫,委託高雄市社工師公會承接,持續11年補助超過134團體、368個服務方案,讓高雄市在地社會福利團體充實社工專業人力,推動社福更有力!108年補助16家社福團體補助,服務包含新住民、身心障礙、弱勢家庭、老人照護、兒少及社區,培植在地社福組織永續經營、提升專業服務品質。

       開春新氣象!108年2月20日邀集年度受補助民間團體舉辦方案說明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壽山局長、謝琍琍副局長親自蒞臨指導,並強調秉持韓國瑜市長「一手拚經濟、一手扶弱勢」的照顧信念,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要與社福團體協力合作,打造心手相連的社區安全網絡照顧弱小,讓高雄市成為宜居、快樂、溫暖又安定的城市。

        高雄市社工師公會蔡和蓁理事長表示:『為提升社工專業人員專業知能,規劃完善專業督導機制、辦理教育及觀摩訓練等,以促進社工專業以及在地社福團體之服務效能,並期許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地方社福團體及公會三方協力下,深耕培力、扶植社福團體成長自立、永續經營,創造公私協力夥伴雙贏的局面』。

        會中特別邀請受計畫補助三年績效優異團體分享經驗,高雄市阿蓮區阿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怡璋談到,社會工作專業督導機制拉近單位主管和新手社工的世代差異,提升社工專業、倡議勞工權益,並邀請各單位主管以寬容和學習的心態與社工共同成長、攜手共進,在組織內部領導者與外部督導齊力支持下,透過培力、授權、陪伴與輔導,深化社工專業服務能力,為團體帶來前進與蛻變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8

高雄市社工師公會

加入時間: 2018.11.2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美樂挺社工,照顧自己放心助人!

2021-03-30
瀏覽:
1,284
推:
0
回應:
0

高雄好幸福,培力在地社福團體照亮社會角落~

2019-11-29
瀏覽:
1,766
推:
1
回應:
0

社區行走、志工隨行─社工專業實踐御風而起

2019-09-24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不當勞動行為,社工被解職、機構恐被罰

2019-03-26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捲起衣袖、社福團體協力同行;扶助弱勢、御風而起造福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