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king Innovation歐洲國際級創新加速器進駐高雄 推動全球創新育成合作平台

文字-A A +A

Rainmaking Innovation歐洲國際級創新加速器進駐高雄  推動全球創新育成合作平台

歐洲排名第一的創新創業公司Rainmaking Innovation今(27)日正式宣布進駐高雄,由Rainmaking Innovation轉投資的盛宇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與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簽署合作備忘錄,現場由葉匡時副市長與Rainmaking Innovation執行長兼創始人Carsten Kølbek擔任見證人,鏈結雙方產官學資源,共同推進高雄有關智慧城市、數位醫療及金融科技生態系的創新與發展。

Rainmaking Innovation是歐洲知名國際創新育成平台,專注保險科技、數位醫療、新能源、金融科技、新零售、食品安全科技、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等8大垂直領域,同時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策略轉型合作夥伴,具有完整的創新培育體系及豐富多元的國際企業資源。目前已在全球21個國家和地區開展超過31個創新專案,成功育成超過750個企業,累計融資額超過10億歐元。

葉匡時指出,高雄有深厚的製造業基礎,近年來雖積極尋找下一波的經濟動能,但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由市府和工研院合作的南臺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即是致力於協助高雄的產業轉型與升級,並引進創業青年,但由於國際化不足,必須引進世界級的投資或組織,才能帶動高雄長遠的發展、產生較高的附加價值。這也是Rainmaking Innovation來高雄推動創新加速器的重大意義,讓有志在高雄創新的年輕人得到更好的指導與方向。

為響應高雄市政府推動「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Rainmaking Innovation將引進海外資源,協助人才拓展海外市場,規劃於3月8日Rainmaking Innovation邀請世界500強合作企業NTT DATA、資誠PwC Taiwan,以及高雄市政府、高雄東南亞商協會、國立中山大學一同於高雄正港小劇場舉辦「高雄國際創新大賽2019」,活動主題包含數位醫療、金融科技、自動化、RPA、前端應用及數位行銷、大數據、社會創新等7大領域。

「高雄國際創新大賽2019」主要包含三部分,第一部分由高雄市葉副市長匡時、世界500強企業商務總監及各領域專家進行國際創意創新論壇,第二部分由台灣青年代表分享創業歷程,第三部分將展開國際創新競賽,所有參賽隊伍都將獲邀加入Startupbootcamp Global Nuclear Lab 全球企業網絡資源平台,獲選「冠軍」的團隊將擔任神秘嘉賓與「最佳創新獎」的團隊前往日本東京NTT DATA Innovation Contest 9.0交流。

Rainmaking Innovation總部設立英國倫敦,是國際級的創新加速器,今天進駐高雄,為高雄打了一劑強心針,未來藉由該公司輔導國際新創經驗協助高雄,鏈結引進海外新創團隊、國際企業、投資人至高雄,及協助高雄新創團隊、企業進入國際市場,擴展國際交流合作。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Rainmaking Innovation歐洲國際級創新加速器進駐高雄 推動全球創新育成合作平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