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翻轉新生命

文字-A A +A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精彩的過去,才能造就豐富的一生,然而在生命成長過程當中也需要許多的貴人相助,才能讓我們生命得著翻轉和蛻變。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有感於青少年朋友走在懵懂的路上,有時因為求職方法差的關係而導致無法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甚至受僱於不受保障的公司中,為了避免青少年朋友因為就業受挫而導致自信受損或對就業市場感到退縮,遂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辦理弱勢青少年職涯準備計畫,希望扶植青少年在就業前有準備與體驗。

 

職前團體運用營隊的方式進行,一梯次有13天,安排生動活潑的內容,用泰拳的體驗來談求職防騙,為了讓青少年學習職場團體合作的觀念,將課程搬到柴山進行,也運用實際操作捲壽司的過程,與青少年談餐飲業的就業資訊與未來發展。 許多的青少來要來參與活動前,是被家長或機構,甚至是法院保護官要求來參與的,所以報到時有些無奈與不情願。然而在營隊期間,透過老師們的帶領,青少年們彼此形成很好的同儕關係,能夠互助合作,並成為朋友,也能在課程學習中彼此鼓勵。

營隊中的每一位參與成員到最後都能夠完成營隊的使命,而取得結訓證書,更重要的是營隊結束後,陸續許多位青少年能夠進入到職場工作,並且穩定。

 

18歲的恩恩(化名)無家屬,是有社工員協助他生活管理與資源連結的,在營隊進行中,因為與同儕遇到仇家來找麻煩,而被迫離開營隊,然而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的就業服務員積極的為恩恩找到一間公司可以提供工作與住宿,緊急將恩恩帶到公司去,公司老闆知道恩恩是因為有仇家而來避難的,也很豪氣的告訴恩恩說:「你放心,老闆會保護你。」。為此恩恩很努力為老闆工作,也因為住在老闆家,每天吃著老闆媽媽煮的晚餐,覺得很有家的感覺,就主動跟老闆說:「我可以叫你爸爸嗎?」。從此之後,恩恩就稱呼老闆作爸爸、老闆娘為媽媽。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就業服務員時令瑤表示:「每個孩子都值得被疼愛,不是他們犯了什麼錯才成為弱勢,他們沒辦法選擇父母與家庭,唯有社會力量給他們一些支持,讓他們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每位青少年都會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今年米迦勒仍然持續的為這群青少年開辦「13天勇往『值錢』挑戰營」,共辦理四個梯次,希望生命得著改變、能夠順利進入就業市場的青少年朋友,可以主動來電(07)372-1973報名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翻轉新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