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蓮e化行動戶政所駐點國中 便捷學子申辦身分證

文字-A A +A

高雄阿蓮e化行動戶政所駐點國中 便捷學子申辦身分證

高雄市阿蓮戶政與轄內國中洽商於本(108)年3月13日下午2點,由戶所同仁到校受理應屆畢業生申辦初領國民身分證之事宜,今年到校服務預計有260位學子申辦,當天戶所也同時加開阿蓮戶政e化「行動戶政所」列車,提供學子及家長們在百忙之中免於為辦理國民身證或戶籍謄本而往返戶所勞頓奔波,變得更為省時、省力、更方便,深受好評。服務效能也讓原住在路竹、岡山、關廟、歸仁等鄰近行政區,有跨區域就讀者,在遺失身分證的補發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依其年齡及身份、日常生活所必需者,申辦戶籍謄本,在現場都即可協助辦理。

阿蓮戶所主任沈秀美表示,至校園受理初領國民身分證行之有年,今年特別再結合e化「行動戶政所」,運用無線網路技術,讓阿蓮國中閱覽室瞬間變身為行動辦公處所,對於以往有時須電話連繫或受理辦證資料有疑義者,都可以即時查詢及處理,另本次未及於辦證的同學也可利用市府民政局開發的「戶政e指通APP」來辦理申辦身分證。

在宣導期間,就有同學的父母對於戶政所運用行動戶政所、戶政e指通APP的新服務方式都相當感到新奇而來電詢問,都十分感謝戶政貼心、用心的便民措施。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阿蓮e化行動戶政所駐點國中 便捷學子申辦身分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