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關懷東南亞外籍生 宣導愛滋防治教育

文字-A A +A

在跨部會、地方衛生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協力合作下,我國愛滋防治已有顯著成果,新增之愛滋感染者感染主因為不安全性行為,年齡層仍以25至34歲年輕族群為主(佔45%),其次為15-24歲(佔25%)為居多。

高苑科技大學有感於近年青少年對性態度開放,發生初次性行為平均年齡下降,加上外籍學生人數遽增,突顯青少年族群中宣導愛滋防治之必要,為因應教育部推動愛滋病防治教育特於108年02月27針對初來台灣的東南亞外籍學子舉辦「關懷愛滋、守護健康、從零開始」活動,講座重點著重於愛滋防治認知、接納愛滋感染者及安全性行為,最後,由本校護理師親自示範正確戴保險套的方法,同學們皆能注意觀看學習,經過本次演講宣導後,同學皆感獲益良多,尤其進而使同學對自己身體保護知能及愛滋防治觀念皆有效提升。

高苑科大指出:學校是一個重要的教育場所,學生經由有計畫、有系統的健康促進活動介入,常可得到有效之學習效果,進而改善其行為。本校希望藉由生命教育的角度,教導學生對自己、對方、家人及愛滋病患的尊重開始,肯定兩性關係帶來的正面意義,落實在性行為發生前的抉擇及保護,是重要的學習課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關懷東南亞外籍生 宣導愛滋防治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