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國際蘭展,波「蘭花」現府城新魅力

文字-A A +A

圖文:梅西亞處長與夫人三度蒞臨參訪台灣國際蘭展。(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2019年台灣國際蘭展此刻正於臺南的後壁區盛大舉辦,吸引海內外愛花民眾參觀,驚艷於臺南蘭花產業的蓬勃發展及蘭花盛開的多彩多姿,這當中也包括中文十分流利,派駐來臺近4年的波蘭臺北辦事處梅西亞處長(Dr. Maciej GACA)。

梅西亞處長於2017年首次應臺南市政府邀請參訪國際蘭展,對整場鮮豔花卉驚為天人,久難忘懷,正因為波蘭的中文譯名也有個「蘭」字,梅處長發想希望能為新品種蘭花命名為「波蘭」,見證波蘭與臺灣的深厚情誼,因此,在臺南市政府的協助下,波蘭臺北辦事處跟2018年榮獲台灣國際蘭展總冠軍的鮮明農業公司合作,首創於2018年慶祝波蘭重新獨立100週年的重要時刻為蘭花命名,該公司共提供兩種新研發尚未命名的蘭花,梅處長選擇了一株大白花瓣、中心桃紅色之蘭花命名為「鮮明波蘭」(Charming Polonia)。

圖文:波蘭國慶酒會上梅西亞處長頒發感謝狀給鮮明農業公司。(記者議續/翻攝)

日前2019國際蘭展開幕時,梅西亞處長與夫人三度蒞臨參訪,特別跟「鮮明波蘭」以及另一株由鮮明農產公司命名、勇奪今年蝴蝶蘭迷你花組亞軍的「鮮明華沙」合影。梅西亞處長表示非常感動,由於國家與首都對他而言格外重要,看到美麗的蘭花結合親愛的波蘭與華沙,令人在異鄉的他感到特別溫暖。梅處長也提到,他非常喜歡蘭花的優雅,並對蘭展每年變化萬千且氣勢磅礡的主題驚艷不已。

圖文:梅西亞處長命名的鮮明波蘭。(記者議續/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梅西亞處長即將在今年年中任期屆滿返回波蘭,這次也利用288連假假期,特別舉家來到臺南旅遊,處長說,參觀臺南就像重新認識臺灣一樣,徜徉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了解名勝古蹟所刻劃的引人入勝歷史,讓他留下美好回憶。

圖文:日前台南市長黃偉哲介紹台南美食,後壁區盛大舉辦2019年台灣國際蘭展美食區座無虛席,吸引海內外愛花民眾參觀,驚艷於臺南蘭花產業的蓬勃發展及蘭花盛開的多彩多姿景象。(記者議續/攝)

臺南市跟波蘭北方的艾爾布蘭格市(Elblag City)互為姊妹市,在此基礎上,梅西亞處長積極推動臺南跟波蘭的交流,除了前述的蘭花情誼外,2018年適逢波蘭重新獨立百年,臺南市政府特別跟波蘭臺北辦事處合作擴大慶祝,邀請波蘭藝術家在藍晒圖文化園區進行行動繪畫(action painting)創作,並透過影片向市民介紹波蘭百年來追求獨立的艱辛歷程。這些實質合作,不僅讓臺南蘭花的魅力拓展至波蘭,而波蘭的歷史文化也更讓臺南市民了解及認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台灣國際蘭展,波「蘭花」現府城新魅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