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賞梅聖地梅嶺今舉辦通水典禮

文字-A A +A

圖文:預定109年6月完工通水,後續第3期計畫將配合第二期工程進度,期望於111年底前完成全段工程及沿線竹仔圾賞梅景觀區無自來水改善。(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台南梅嶺居民引頸期盼多年的自來水,第一期工程已於107年底完工,台南市政府今日舉辦通水典禮,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黃市長表示,梅嶺自來水延管工程全程共分三期進行,雖財源困難,但市府一定會努力達成任務,給百姓一個好走的出入道路,農產品載得出去,水可以通得進來,大家平安順遂、安居樂業。

圖文: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供水普及率99.09%,係台水公司供水區域5都之冠。(記者議續/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供水普及率99.09%,係台水公司供水區域5都之冠(台北市除外)。台南市有山有水、有都市、有鄉村,自來水普及率能夠到達這麼高,這要感謝中央的幫忙,以及許多立委的幫忙。以梅嶺自來水延管工程第二期來說,1550萬的工程經費,地方的配合款就高達800多萬,中央大概5、6百萬,而工程三期總共需要7960萬元經費,全線完工後將可嘉惠當地住戶122戶及每年約40萬人次遊客,解決居民長期倚賴山泉水或至外地購水困擾。

市長黃偉哲指出,梅嶺地區自來水延管工程艱鉅,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及與時任賴市長共同推動,在市府、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股)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等多方努力下,終促成梅嶺地區自來水改善計畫,完善乾淨的自來水不僅解決居民生活不便,更能提升梅嶺健行賞梅觀光旅遊服務品質,有助於台南山區整體經濟發展。第二期工程計畫相關工程已積極規劃設計中,預定109年6月完工通水。後續第3期計畫將配合第二期工程進度,期望於111年底前完成全段工程及沿線竹仔圾賞梅景觀區無自來水改善。

圖文:市長黃偉哲(中)表示市府一方面要籌措經費改善梅嶺自來水延管工程,另一方面也要並呼籲市民要節約用水,其市議員周奕齊(右2)參與通水典禮。(記者議續/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一方面要籌措經費改善梅嶺自來水延管工程,另一方面也要並呼籲市民要節約用水。黃市長說,台南已經連續5、6個月沒下雨,大家應該知道雨水太少不夠用了,雖然這幾天有春雨,但是從集水區來看,雨下得不多,且大部分都下在平地。市民不要認為平地下大雨,這樣水庫就不缺水了,水還是很寶貴、很珍貴。黃市長再次呼籲市民朋友,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大家節約用水才是目前重要政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部賞梅聖地梅嶺今舉辦通水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