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媽媽向前衝 需要您愛的助攻

文字-A A +A

努力扛養家重擔的育慈,為了孩子好堅強

住在彰化二林40歲的育慈,目前與先生分居中,除了獨自照顧兩個分別就讀小一與小二男孩,還背負了先生為數不少的債務。育慈的小兒子幼兒園階段,檢查出語言發展略有遲緩現象,為了能配合早療安排,她選擇工廠清潔、剪菇工人這類時數較短的工作,但收入微薄,不足以支撐家計,家庭與經濟難題,讓育慈陷入困境。

後來育慈得知照服員工作彈性、穩定,可兼顧家庭,她毅然辭去兼差工作,報名參加照服員訓練,課程尚未結業前,就主動打電話到介惠中部服務中心,積極詢問工作機會。

雖然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育慈在照服員工作上卻總是積極樂觀、吃苦耐勞。她告訴居督員:「別人不願意接的案子都給我吧,再遠我都願意接!」進入介惠擔任照服員一年多以來,接案量、收入已經穩定,現在也有時間照顧孩子,每天可以準時接孩子放學,瞭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週末假日也經常安排親子出遊。在服務偏鄉老弱的過程中,育慈以專業和真誠投入獲得服務使用者的肯定,與夥伴、督導在生活、孩子教養上的經驗交流與支持,也讓育慈在親職的路上,不再那麼的無助。

「未來不去擔憂太多,努力做就對了,現在的我很感恩!」努力地服務需要的老弱鄉親,為孩子勇敢樂觀向前衝,生命的堅韌展現在育慈的每一天。

偏鄉媽媽的小小希望,在孩子身旁守護他

在台灣偏鄉,類似育慈的故事並非特例。尤其偏鄉工作機會少,許多偏鄉家庭往往面臨爸爸、媽媽必須雙雙離鄉謀生,才足以支撐一家的生計,許多偏鄉中壯年來到都市從事日曬雨淋、奔波忙碌甚至必須隨著建築工地流動搬遷的勞動工作與生活型態,年幼子女留在家鄉,由老邁的長輩照顧,一家人被迫相隔分離,是許多偏鄉家庭的常態。偏鄉婦女其實想回鄉,可以讓孩子每天三餐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能參與孩子的成長,但是現實的經濟問題怎麼辦?家鄉找不到可以配合孩子作息的工作,或是需身兼數職才能勉強餬口,賺錢養家和陪伴孩子成長,是許多偏鄉婦女的掙扎,回家、回鄉的路對她們而言真的好難。

介惠基金會長期培力偏鄉婦女從事居家照顧服務,讓她們不僅穩定家庭經濟,肯定自我價值,更成為社區照顧與發展的力量,您的支持讓偏鄉媽媽可以守護自己家,也能照顧更多需要的老弱長者與家庭。

每月300元,支持偏鄉媽媽向前衝

介惠自2019年起推動「偏鄉媽媽守護計畫」,透過就業發展、招募訓練、家庭支持、培力增能等,幫助偏鄉媽媽穩定家庭經濟、照顧家人、提升信心、激發潛能,來不只具備改善自己與家庭的能力,更有機會成為社區照顧發展的動力。邀請您,和介惠基金會一起支持偏鄉媽媽穩定就業,讓她們堅定的展現強大媽媽力,守護孩子、家人和社區。

每月捐款300元,支持「偏鄉媽媽守護計畫」,支持她們專業、穩定從事偏鄉照護工作,守護孩子、守護家人和鄉里老弱。https://jhf.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3.09

介惠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03.09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媽媽向前衝 需要您愛的助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