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myBook啟動「數位苗圃計劃」

文字-A A +A

【李振麟 /北市報導】

【本報訊】   以永續發展為己任、力促社會共融,繼種福電創新綠能結合公益之後,台灣大哥大今日再推出全新創新公益專案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攜手myBook互動學外語4大出版商(希伯崙LiveABC、空中英語教室、擎學StudyBank、曉騰SOYONG),宣布正式啟動「數位苗圃計畫」。預計每年捐助10,000名弱勢學子免費上網之外,一萬個myBook「互動學外語」免費線上學習名額,幫助弱勢青少年提升數位競爭力及外語能力。台灣大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率先捐助「家扶基金會」所扶助的2千名弱勢孩子,並公布了數位苗圃計劃logo和主題,是隻帶著數位科技感、由繽紛絢爛的彩色羽毛所組成的翅膀,訴求「乘著科技翅膀、陪孩子看見希望;Fly High with Digital Wings」。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轉型新世代科技電信公司,屢屢展現創新改變的實力,更將創新科技DNA注入公益活動。台灣大哥大籌備近1年,整合全公司的核心網路頻寛資源,結合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的公益能量,攜手myBook互動學外語4大出版商加入,在今天推出業界首創的創新公益「數位苗圃計畫」。我們將捐助全台灣一萬名中低收入的中學生,每人每月6GB的免費上網流量及適當的語音通話和免費簡訊,一萬名學生全年總計72萬GB的上網流量,學生每月也將獲得台灣大線上閱讀服務myBook所提供的互動學外語四種語文(英法日韓)的免費學習機會。這一萬個線上學習名額,以每人每月150元的巿價來計算,一年一萬人的myBook互動學外語相當於是1800萬元的贊助金額,若再加上由台灣大哥大所提供的網路和相關資源、人力及開發成本,總計投入的資源超過七千萬元,以幫助我們的下一代運用科技、走向國際。

       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指出,根衛福部統計處去年第三季資料顯示,全台各縣市具有中低收入資格的12歲以上未成年者共56,634人,偏郷急需科技應用資源的問題備受矚目。長期關注數位科技教育的台灣大基金會,自2017年起開始啟動「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培養孩子程式邏輯。但我們也發現偏鄉外語師資不足、學習資源匱乏等問題,因此這次與myBook等4家出版商共同啟動「數位苗圃計劃」,未來,孩子們有了myBook個人學習帳號,也可利用公共wifi或學校電腦上網學習,不再受限於環境,善加利用數位資源勇敢追夢。此次,數位苗圃計劃訴求「乘著科技翅膀、陪孩子看見希望;Fly High with Digital Wings」,我特別喜歡這句Fly High with Digital Wings的slogon,我們太需要幫助我們的孩子透過網路學會外語、走上國際舞台,仔細看看這logo設計,翅膀還是台灣台哥大彩球一致的色系,代表著台灣大將充滿活力、創新、科技的DNA傳承給孩子們。

       投入弱勢兒少與家庭服務已邁入第69年的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也談到參與「數位苗圃計畫」,主要因為家扶從服務中發現弱勢兒少普遍面臨學習資源不足的狀況,甚至有8成孩子家中沒有人可以教導課業、7成弱勢家庭無力負擔學習費用。教育原本應該是弱勢孩子翻轉清貧的重要管道,但貧窮卻限制了孩子的發展,家扶基金會從2017年開始與台灣大合作518093語音捐款,讓用戶能透過更便利的方式幫助弱勢兒少;今年,企業看見弱勢兒少在網路使用與數位學習的需求,主動邀請家扶成為第一個參與「數位苗圃」計劃的社福團體,我們非常感謝企業的用心,也期待家扶孩子們能在數位學習資源的補充下,順利朝著脫貧的道路前進。

      希伯崙LiveABC 總經理鄭俊琪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數位苗圃計畫」,在台灣大myBook的數位閱讀平台中有各種便利的影音互動學習功能,讓學習不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在此次捐贈的《互動學外語》月租包中,我們為孩子們準備了豐富的教材,包括英語、日語、韓語、法語等各國語言學習教材,及全民英檢、多益、托福考試教材,孩子們可依照自己的興趣、程度、需求各取所需。期望這次的活動能幫助學童在外語學習的腳步上不落人後,進入數位學習的領域,展開雙翼,迎向無限可能的未來,為台灣創造更優勢的國際競爭力。

       記者會現場也播放一支「數位苗圃計畫」由家扶基金會所協助拍攝的個案影片,影片中就讀國三、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小嫻熱愛表演,希望透過網路研究各國表演者的影片,拍攝當天對著鏡頭跳了一段最近從網路上學會的韓國女團經典MV舞蹈,期望有一天也能登上國際舞台,更透過myBook互動學外語,一邊自學韓文,還現學現賣即刻同步教奶奶;而目前就讀美容科系的小欣,則在教室裡,邊練習著妝髮梳化,邊談到她的夢想,她希望未來充實自己的外語能力,有機會能前往倫敦、紐約等著名的國際時裝週觀摩,盡管家境不好,卻以積極向學的態度屢獲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如今,小欣、小嫻又有台灣大「數位苗圃計畫」的幫助,讓她們覺得,距離自己夢想又更近一步了。

        台灣大哥大創新公益「數位苗圃計畫」,從即日起,開放NPO及各地方政府社會局代為媒合申請,將贈予10,000名弱勢學子每人每月6GB傳輸量長達一年(共72萬GB上網傳輸量),以及myBook「互動學外語」一年份,可在線上閱讀超過400本英、日、韓、法等外語有聲書,提供偏鄉弱勢學子行動上網及線上外語學習資源,期與國際接軌、翻轉未來。

      「數位苗圃計劃」申請資格與條件是:1.具國中~大學在學的學生身份、2.接受合法立案之NPO資助或具中低收入戶資格、3.對於外語學習有高度熱忱、4.申辦日(含)前6個月,名下無有效月租型門號或退租紀錄者。申請請洽:TCCPA@taiwanmobile.com   

專案影片:https://youtu.be/J-BWYbZfDBk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28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6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0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3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0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5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38
推:
12
回應:
0

台灣大攜手myBook啟動「數位苗圃計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